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三辆单车 骑出不同命运
2017年06月08日 02:41: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一辆离家出走的小红车 流浪外地三年 在武汉被人一眼认出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包卫丽) 一辆杭州“小红车”,毅然离开了大家族,没和8万多名同胞道别,独自踏上了旅途。在跨越了740多公里之后,它的旅程终止在了武汉街头。后果嘛,它将被遣返回家乡杭州。不查不知道,这辆小红车3年前,就不知何故消失在了杭州街头。

  它是被在武汉理工大学读书的杭州人陈同学发现的。6月5日傍晚6点,陈同学准备到洪山区徐东大街徐东村公交站等公交车,在距离站台还有约1.5米远时,突然在路边看到一辆非常眼熟的红色公共自行车,鹤立鸡群地停在众多共享单车中间!

  “杭州小红车!”当时,他还特意用手机导航搜索了一番,杭州距离当时的地方足足有740多公里。“它是如何穿越700多公里的?”陈同学无比好奇,发了微博。

  当地媒体《楚天都市报》的记者刘孝斌在6月6日上午10点赶到现场的时候,那辆小红车依然停放在原地,“链条护板上,清晰地写着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字样,车辆编号为1304113。后轮上还挂着一把锁,但没有完全锁上。”刘孝斌说,他联系上了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

  “到底会怎么处置我呢?”这辆小红车一直惴惴不安。

  幸好,武汉的公共自行车系统是杭州公共自行车的技术输出,运营也是杭州金通科技公司,在武汉是有分公司。目前,小红车正寄放在那里,到时候会把它带回杭州。“它嘛,还要继续服务,不过要先做‘体检’,该换的该修的,都要重新整顿一下。”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很多人都很好奇,小红车是怎么到的武汉,这740多公里的路程,它又经历了什么?

  这辆小红车是2013年批次的。最后一次服务是2014年10月,在西湖边的长桥附近。那次,工作人员忙于车辆下架,还没来得及把它上锁,就被人“顺手牵羊”了。为此,工作人员还赔了钱。从此,小红车杳无音信。

  不过,它并不是家族中唯一出走的。据了解,因为操作不当、车锁被撬等种种原因,杭州的小红车流失量在千辆左右。这辆小红车算是见过大世面的,这次出走可以说是杭州小红车历史上“出走最远”的一次了——想出走的小红车们,基本上没有出过大杭州,去过富阳算相当厉害了。

  另外,这辆小红车算是幸运的,因为它还基本保持着最初的模样。不少出走的小红车,被拆得七零八落,最后只能领回来进行大修。 

  一辆爱唱歌的小黄车 一晚上嘀嘀嘀唱不停 被居民投诉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最近,一看到天黑,家住杭州田家桥14号的罗阿姨就开始担心:“今天晚上,我还能睡个好觉吗?”罗阿姨今年70岁,睡眠质量不太好。这几天,每当她入睡后,楼下就会“嘀嘀嘀”地响起来,“响得我很烦,越烦就越睡不着。这样下去,我都要生病了!”罗阿姨跟钱报记者说。

  响声源于楼下的共享单车。

  罗阿姨所在的楼房老年人居多,有几户租给了年轻人。阿姨每天晚上10点多睡觉,“大概到晚上11点,小年轻都成群地回来了,就把共享单车停在了楼下。”罗阿姨说。

  这个位置正好对着二楼罗阿姨睡觉的北面房间。前些天,罗阿姨不堪其扰,下楼把共享单车搬到远一点的位置上,“但是还是会叫啊,24小时地叫!”

  6日晚上,吃过晚饭,睡眠不足的罗阿姨就开始打瞌睡了。7日凌晨3点,她迷迷糊糊又听到了“嘀嘀嘀”声,之后辗转难眠。

  昨天早上,她向管传达室的大姐投诉。大姐说,不止是罗阿姨向她诉苦,其实好几户居民都有怨言呢,“一叫就是叫一晚上,严重影响他们休息,老年人都受不了了。”

  昨天,钱报记者来到了田家桥14号,楼下一共停了5辆共享单车,其中两辆就在单元门门口,分别是ofo和hellobike的。一辆ofo单车的座凳子上,被人贴了张小纸条:“这车一整夜在叫,吵得人家睡不好,以后停车请注意好不好?”

  虽然是白天,但这辆ofo小黄车依然在鸣叫,其他5辆车没有发出鸣叫声。钱报记者注意到,ofo小黄车大约间隔1分钟就“嘀嘀”一下。

  昨天,钱报记者联系了ofo客服。客服小哥说,ofo车辆的自动锁有防盗功能,滴滴声就是为了震慑小偷。小哥想想说,没人碰的情况下,发出滴滴声,应该是防盗锁坏了。随后,他记录下车辆地址,表示会派人前往查看。

  居民们等不及ofo的工作人员。昨天傍晚,罗女士看有年轻人经过,让年轻人开锁,把它骑到外面去了,“现在清静了,晚上呢?我心里压力真的很大,就怕晚上来了新车继续叫。”罗阿姨唉声叹气。 

  一群想偷渡的小白车 偷偷溜进延安路 被发现暂扣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根据杭州城管部门统计,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共享单车已达2万余辆。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此前曾表示,在《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出台之前,杭州原则上不再新增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不过,仍有个别不自觉的单车企业在偷偷摸摸投放车辆。

  昨天早上,又有一家单车企业集中投放新车,被城管部门查了。

  昨天早上7点多,上城区城管局清波中队的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延安路紫薇街附近的人行道上突然多了不少摩拜单车。这些单车看上去都是簇簇新的新车,一字排开,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经过清点,现场一共有30多辆。清波中队立即安排了车辆,对这些单车进行清运。这一幕被单车企业工作人员发现,也安排了车子前来运车。最终,清波中队先行登记保存了10余辆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小潘告诉记者,这批单车是他们前一天晚上集中投放的,一共在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附近投放了60多辆车。清波中队的陈队长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联系该单车企业的工作人员,请他们配合调查。如果调查属实,他们将以“占道经营”对该企业进行处罚,最高罚款2000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