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国七成指纹识别芯片 出自杭州一家小企业
2017年06月08日 02:42: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指纹解锁、指纹打卡,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家里的门锁换成了指纹锁。但你或许不知道,全国70%以上指纹识别产品中的芯片,出自杭州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杭州晟元数据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在指纹识别技术中,最关键的就是芯片,芯片的核心竞争力又来自算法,算法越先进,识别越迅速、精准、安全。而正是凭借着国内领先的算法,晟元的指纹识别芯片系列产品,被广泛运用于指纹识别的各种场景,晟元也成为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去年企业营业收入近1亿元;公司110位员工中,70%为技术研发人员,其中不乏海归博士。

  昨天,全省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工作推进会在绍兴召开,旨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度,浙江省内计划认定像晟元这样的“隐形冠军”企业20家、入库“隐形冠军”培育企业260家。为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隐形冠军”的认定和培育对象将重点关注纺织、服装、皮革、化工、化纤、造纸等传统制造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指纹识别;芯片;门锁;打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