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版"一带一路"基金落地 第一期就有50亿元
2017年06月08日 20:49: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王凯艺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王凯艺)6月8日,由省商务厅牵头,浙民投联合浙江省交投、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锦江集团、工行浙江省分行共同发起,由省产业基金出资支持的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地,标志着浙江省内首个专业从事海外业务的投资平台正式成立。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人民币,并将通过社会资本撬动不少于200亿元人民币。

  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国家丝路基金于2014年正式启动运作,各省市也相继发布了地方版"一带一路"基金。

  当前,浙江正以'一带一路'统领浙江新一轮对外开放,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的落地无疑能助力我省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利用天下浙商资本资源,为浙商闯天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的资金融通服务。"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张曙明介绍,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自2016年开始筹建,不同于其他省份以财政资金为主导设立"一带一路"相关基金,该基金仅由省产业基金投入引导性资金,其他均由以民营资本为主的市场化机构投入,政企携手聚合多种资源协同运营,体现了善于利用市场的浙江优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一带一路;基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