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天台9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8亿元
2017年06月09日 03:40: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崔旭川 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杨德华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杨德华) 8日上午,天台县天台山和合小镇东部一块空地上,一批工程车、施工机械整齐列队。随着天台县委负责人一声令下,天台山和合小镇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开工。当天,天台共开工9个项目,涉及旅游、环保、卫生等多个方面,总投资38亿元,计划年内完成8.78亿元。

  天台山和合小镇是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由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编制小镇规划。当天启动的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包括赭溪生态化改造工程、生态休闲游憩工程、镇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项目。

  按照空间和产业布局,小镇由西向东规划建设旅游集散中心、中华和合文化论坛永久会址、演艺中心、教育中心、和合乐园、非遗街区、大数据中心、酒店集群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接待游客200万人,带动1万人就业。

  目前,和合小镇已累计完成投资12.7亿元,西区的游客中心、温泉山庄度假酒店项目已建成并投运,另有一批项目的用地政策处理、农转用等手续已全面完成。

  天台全力推进和合小镇征迁工作,在小镇东区核心区,仅用了17天就完成了和尚坟、峧头自然村共132户的房屋征收签约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房屋腾空、拆除。

  天台山和合小镇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是当天该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点。天台县政府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说:“天台要高举文化大旗,抢抓黄金时期,以文化为魂、旅游为形,带动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服务等核心产业链条快速延伸,推动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将天台打造成为中华和合文化的标志地、传承地,和合圣地建设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