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还记得西湖里的鸳鸯宝宝吗?它们长大啦!
2017年06月09日 14:56: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长江

  西湖里的鸳鸯宝宝长大了 长江 摄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长江)自打今年五月起,杭州西湖里的鸳鸯宝宝,一直在抢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它们跟着妈妈成群结队在莲中嬉戏,萌态可掬,为美丽的西湖增添了一份生趣。

  这些灵动的小生命,也时刻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它们还好吗?

  6月9日清晨,有摄影爱好者在西湖边又拍到了它们的身影,鸳鸯宝宝们长大啦!它们和鸳鸯妈妈在水中玩耍,活泼可爱,非常讨人喜欢。

  为了这些小鸳鸯们快乐健康地成长,热心市民、摄影爱好者和西湖风景区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们,都操透了心。

  小鸳鸯出生后,觅食基本都靠吃荷叶上的小虫为主。但此前,西湖荷塘的拦网有半米多高,对小鸳鸯来说太高了,常常进不去出不来。跟鸳鸯妈妈一旦走散,它们就会没命了。不久前,在孤山北一带的湖面上,架起了“爱心桥”——一座极简四桩小木桥,并放低了西里湖隔离荷花池的拦网,解决了关心这些小鸳鸯的人们心头的一件大事,小鸳鸯也不用再害怕爬不过拦网跟鸳鸯妈妈离散而丧命了。

  后来,小鸳鸯一家排着队,一歪一扭走过桥的图片,看得人心都融化了。

  野生候鸟鸳鸯自2007年起定居西湖,每年都有小鸳鸯降生,最开始的几年都只有一窝,去年起迅猛增长到4窝。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鸳鸯;西湖;鸳鸯妈妈;杭州西湖;鸳鸯宝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