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听,盛会的脚步近了
2017年06月10日 07:34: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王杭徽 通讯员 黄剑萍 叶炜婷 葛琳璐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王杭徽 通讯员 黄剑萍 叶炜婷 葛琳璐) 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群众畅谈身边变化,憧憬美好未来,以多种形式表达迎接党代会的喜悦心情。

  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6月9日上午,记者在南湖区凌塘社区门口看到,电子显示屏上已经打出“热烈庆祝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红色字样。这两天,社区党委书记徐惠琴正忙着和工作人员一起,将社区5个党员先锋站的视频设备全部调试一遍。省党代会期间,社区党委决定利用这些党员先锋站,组织社区党员和群众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并开展党代会精神宣传和大讨论等系列活动。

  “省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红船旁的社区,我们要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来。”徐惠琴说,此次省党代会,盼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从嘉兴南湖到瓯江两岸,从东海渔港到西部山区,全省各地党员群众满怀喜悦,翘首企盼。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地温州平阳,今年初,该县就把红色旅游提升改造工程列为县重点工程,其中包括对会址所在地“红村”凤林村的村庄整治。近半年过去了,村庄面貌日新月异。“‘红村’从来没有这么漂亮过!”凤林村党支部书记郑育高兴地说,希望今后5年村容村貌和集体经济越来越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一些。

  放眼浙西南山区,这几天,在龙泉市住龙镇住溪村红色迎宾大道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比进度,全力打造“红色小镇”。2016年,该镇旅游人数达7.8万人次,一大批农家乐(民宿)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住龙镇党委书记叶伟林表示,住龙镇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勇立绿色发展潮头,努力在“十三五”期间,以打造“浙西南全域旅游红色小镇”为载体,推动老区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比翼齐飞。

  东海之滨,喜迎党代会的心情同样澎湃。5月底,舟山市定海区2017年度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正式启动。定海区公路管理局党支部书记何富军告诉记者,过去5年,该区新增公路里程达百余公里,当地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美丽公路建设,海岛交通的品质越来越高。全局干部职工正以加快建设的实际行动喜迎党代会。大家期待着,今后舟山对外交通更加方便快捷,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党代会;党代会精神;嘉兴南湖;小镇;代表大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