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产业援疆对接会在宁波举行
2017年06月10日 07:3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王丹静 陈佳莹 石天星 竺佳 通讯员 蒋乐曼 戚音 刘沪波 徐晓彤

  浙江在线宁波6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王凯艺 通讯员 韩昱) 6月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产业援疆对接会在宁波举行,会上共签约24个项目,投资额达73.3亿元,较去年增长7.7%。

  对接会集中展示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资源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提升阿克苏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知名度,扩大阿克苏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影响力。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产业园区、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污水处理、发电、设备制造等。

  省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紧紧抓住浙江省产业梯度转移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浙阿两地的交流和交融,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吸引更多浙商到阿克苏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考察、投资、兴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又讯 (记者 尤畅 王凯艺 通讯员 韩昱) 6月9日,“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开通推介会在宁波举行。浙江首趟前往南疆地区的旅游专列——“诗画浙江—阿克苏号”将于7月23日由杭州开出,驶往被誉为“瓜果之乡、塞外江南”的新疆阿克苏。

  专列的开通是我省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关于“举全国之力,深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提出“客源送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的“三轮驱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举措。

  “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将使用25B型新型空调列车,14节软卧车厢,首趟游客在500人左右。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阿克苏;阿拉尔市;兵团;旅游专列;浙江;宁波;援疆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