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马云公益金会等携手——
捐赠5.6亿元 发展医疗事业
2017年06月11日 09:59: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王蕊 周炜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王蕊 周炜) 6月9日下午,浙江马云公益金会、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及合伙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云锋基金共捐赠5.6亿元,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教育、人才培养和科研事业的发展。

  该基金包括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的3亿元,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1亿元,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和合伙人捐赠的1.1亿元以及云锋基金捐赠的5000万元。在国内,个人或机构成立专门基金用于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还较为鲜见,此次“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的成立,可以说是国内社会捐助公共医疗机构的一次“大手笔”。

  此前,浙江大学与阿里巴巴集团确定了校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决定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医疗健康、大数据、人文社科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说,这次捐款是名校、名企、名院协同发展的模式创新与成功实践。“这笔捐赠将助推浙江大学医学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各方将以此捐赠为动力,更加主动地服务国家区域医疗战略需求,在浙大与阿里的创新生态系统合作互融中,加快推进以医学学科、转化医学、医疗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医疗事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的关爱和期待。”

  捐赠仪式上,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说,希望以此捐助为契机,能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关心医疗健康事业,让更多需要医疗资源的社会大众受益。

  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说,“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将专款专用,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杭州及周边城市居民以及来杭工作生活的人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公益最新数据:超过3亿用户、178万卖家通过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平台参与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捐赠;马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