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山洪灾难气象预警:浙江中北部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2017年06月11日 21:17: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最新消息】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6月11日20时至6月12日20时,浙江中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提醒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11.jpg

  另外据记者获悉,国家防总工作组已于11日下午到达我省指导防汛工作,省防指今天对预报降雨较大的永嘉、松阳、黄岩、金东等地防汛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省防指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的实时监测,一旦发现可能致灾征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按预案进行处置;要严格执行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要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和处置;山区县市要特别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密切关注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苗柏”的动态。

22.jpg

  注意注意!雨水要发大招了!

  今日18时中央气象台一连发布2个蓝色预警,涉及浙江大部分地区,包括东北部局地将有大暴雨,中南部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各位出门在外的要注意天气变化。

  另外说下二号台风的消息,虽然人家的目标是广东,但这是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台风,比以往早了些。

  下午,第二号台风就有了名字。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14时在南海中东部海面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其名为“苗柏”,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尾南偏东方约6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2号台风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目标广东。中央气象台也于18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苗柏”名字来源马来西亚,意义为一种鸟,预计台风“苗柏”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广东深圳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仍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登陆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消失。

4.jpg

  昨天隔壁江苏南京成了全国强降雨中心,暴雨肆虐,全城看海。

  南京网友更是调侃,下雨下到"掉色"。

3.jpg

  而浙江的雨水却不如以往"敬业",天气君所在的杭州下午甚至微露阳光,不禁让人心生疑惑,说好的阵雨暴雨雷雨呢?

  然而老天哪那么容易放过你,到了晚上,雨水就重整旗鼓,“”唰唰唰“”卷土重来,雨势越来越强。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浙江雨势仍旧磅礴,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

  看这气势恢弘的预报,不像闹着玩的。

  雨来势汹汹,坚挺的气温终于也开始松动了。

  这几天天空虽看着阴沉沉的,让人心生凉快的错觉,而事实是,天气君昨天没开空调睡午觉就被热醒,可见这掺了"水"的天气怎一个"闷热"了得。

U020170610851806699881.jpg

  今天体感上会比之前舒适一些,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20-22度;其它地区23-25度。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8-30度,其它地区26-28度。

  明天周一,雨水依旧会兢兢业业陪着你去上班,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大体上看,这两天雨水比较针对浙中北地区,浙南地区则以阵雨和雷雨为主,不过到了下周二(13日),雨水攻势会把矛头对准浙中南地区,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到了14日浙南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暴雨。

  真是两头都不放过啊…

6.jpg

  夏季一开启,就意味着台风离我们不远了。

  虽说今年一号台风"梅花"早在4月份就生成,然而"人畜无害",只是生命中的过客。

  今天,今年二号台风即将生成,不过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路径,此次台风将于12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在广东境内减弱消失,对浙江影响不大。

  好啦,下面让我们来看今日的西游指南:

5.jpg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雷雨;暴雨;浙南;阵雨;雨水;台风;浙中;浙江;雨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