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关键词:零上门
“至少去一次” 百姓不用跑 绍兴地税变被动“等”为主动“跑”
2017年06月12日 06:17: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叶俊杰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叶俊杰) 这几天,绍兴电力设备成套公司财务负责人金军很高兴,刚出差回来他就得知,公司能够享受的115万余元土地使用税优惠已减免到账。以往企业要跑窗口办理,有时候跑一次还不够,这次则由绍兴市地税局第三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上门现场办理,仅用两天就拿到了退税,让企业感受到了“零上门”服务的便捷和高效。

  在绍兴,享受到税务部门提速增质服务的企业还有不少。今年5月以来,仅绍兴市地税局第三税务分局就用同样方式为29家企业办理了土地使用税优惠事项,共退税1200余万元。这样的成效,得益于绍兴地税部门今年在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推出的“至少去一次”服务。通过让地税干部多跑腿,真正实现纳税人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的目标。

  绍兴市地税局全面比对匹配“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制定了“至少去一次”服务清单,明确“去一次”的任务目的和操作规范。首批清单共设置了优惠办理类、联系沟通类、支持帮扶类、政策宣传类和定向辅导类共5大类60项服务内容,在每件事项的办理期限内,要求全市地税干部上门服务至少一次。

  据统计,在“至少去一次”服务清单中,包括“安置残疾人员及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加计扣除”“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等在内的21项税费优惠办理由“只跑一次”变为“零上门”。通过实施“至少去一次”服务,地税部门实现64件事项“一次不用跑”,“零上门”数量较之前增加了1倍。

  “至少去一次”不仅让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优惠,也有利于地税部门调结构、优服务,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地税干部深入一线,能够将最新的优惠政策及时送达企业,也能够掌握企业发展的真实情况和困难问题,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解决难题。

  “推行‘至少去一次’服务,能切实发挥广大地税干部的‘店小二’精神,变被动‘等’为主动‘跑’,打造一支过硬的‘地税铁军’。”绍兴市地税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服务流程再优化,服务方式再创新,服务平台再升级,努力使“跑一次”更顺畅,努力有更多事项“一次都不用跑”。下一步,绍兴地税部门将扩大服务范围,抓好服务流程,让广大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绍兴;地税;服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