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各地观看党代会开幕式 反响热烈
2017年06月12日 12:06: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苏鸣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 安吉余村春林山庄农家乐里,老板潘春林和几个村民聚在一起,分享着正在直播的省党代会开幕大会带来的好消息。听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这句话,有人含笑点头。整整12年,他们见证着余村践行“两山”理论,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小山村恢复了往日的山清水秀,破旧的民房变身为精致的农家乐。去年全村总收入达2.52亿元,人均收入达到35000元,相比2005年翻了四倍多。

  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队长杨小明一边看手机里的直播,一边更新了一条微信朋友圈“WELCOME TO YIWU!”(欢迎来义乌)。他说,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致力于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义乌,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前不久,首趟伦敦回程中欧班列满载着欧洲货物抵达义乌。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无论消费升级还是产业升级,进口需求越来越大的中国市场正是浙商大显身手的舞台。现如今,他和同事们都在手机里安装了学习英语的软件,有空就拿出来瞅两眼,“义乌越来越开放了,作为义乌人,也不能落后。”

  南湖革命纪念馆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

  早上9时,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之时,南湖革命纪念馆也已经开门。除在岗的接待部门人员外,其余多名工作人员聚在电脑前,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不时做着笔记。报告多次提到“红船精神”,让大家特别激动。馆长张宪义介绍说,这些年,来瞻仰红船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仅有基层党员、普通群众,还有不少外国朋友,“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宝贵的‘红船精神’历久弥新,提醒着每一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在临安大田村的文化礼堂里,村民们围着电视说得热烈。这个多年前“垃圾泛滥、民风彪悍”的后进村,因着文化礼堂的潜移默化而嬗变,如今,家家户户的厅堂中都悬挂着杭州请来的书法家写的家训。“我们希望这次党代会能更关注我们农村和农民,引导我们更好地发展,让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村党支部书记潘曙龙说。

  下城区武林街道“武林大妈”们一起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

  杭州下城区武林街道“武林大妈”沈洁说,听了车俊书记所做报告,很受鼓舞,充满期待。报告始终带着“心中有民”的情怀,总结得很接地气,实事求是。

  她说,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党员干部家庭、家风、家规建设,切实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让她感受很深。近几年以来,武林街道深挖武林辖区优良家风、家教,持续开展“不忘初心、廉洁前行”等教育活动,让家训、家规进学校、进企业、进楼宇,作为始终在一线发挥“余热”的武林大妈们,能够明显感受“家风氛围”带给武林街道乃至全区在党风政风的新变化。“目前干部的工作作风真有点像西湖的水,越来越清,越来越美。”

      相关新闻

      衢州社区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省党代会开幕盛况

      梦想小镇创客收看直播 听到“创新”最有感触

    “宁波海运”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代会开幕式

      梅山基层干部:借“一带一路”东风 将蓝图变成现实

      安吉余村:坚定不移走“两山”路

      青田海外党员深夜看省党代会直播

      康奈员工喜看盛会 老牌鞋企拥抱新零售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