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教学楼里飞来一对燕子,筑巢生燕让孩子们感悟生命的神奇
2017年06月14日 06:33: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林云龙

每天的“观鸟记”,成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林云龙)杭州学军小学求智校区北面教学楼三楼西面楼梯口拐角处,有一个摄像头。

  不知何时开始,这小小的摄像头上竟多了一个燕子窝。一个月前,这个燕子窝中诞生了一窝小燕子。小生命的降临让这个拐角成了校园里最热闹的地方。

  现实中的“观鸟记”成了一堂最生动的“科学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童谣人人都会唱。可是,现实中的燕子筑巢,对于生长在城市里的孩子,就难得一见了。

  为了捕捉燕子妈妈喂食的画面,学校英语老师何倩倩特地搬了一张桌子,再放了一张椅子,在旁边守了好几个小时。

  何老师告诉记者,小燕子和燕妈妈之间就好像有心灵感应,每次燕妈妈衔食飞到附近,雏燕宝宝急不可待张大嘴巴,唧唧地叫。

  如今,这窝小燕子已经成为了“校园明星”。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校园来到现场,抬头往上看,窝里有三只可爱的雏燕宝宝。

  旁边就是三(7)班的教室。第三节课一下课,孩子们就飞奔出来,来看雏燕宝宝。

  孩子们的观察可细致了!

  “你看,小燕子现在不停地张嘴,燕子妈妈肯定就在附近。”10岁的叶易晗手指着雏燕宝宝说。不一会儿,燕妈妈就真的飞回来喂食了。再过了一会儿,有只燕子宝宝撑开尾翼,撅起小屁股。“哈哈,它马上就要拉便便了。”果然,话音刚落,小燕子果然便便了。

  在燕子窝的下方,有一张报纸,这是孩子们专门放在这里处理小燕子的粪便的。

  从燕子来筑巢到雏燕宝宝诞生,每天观察小燕子,已经成为孩子们在校园生活中的一部分。

  现场采访时,有的小朋友还透露出自己的小担心:“再过一段时间,学校就要放暑假了。回来的时候,会不会看不见它们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燕子;筑巢;生命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