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党代会代表、浙江金洲集团金洲管道钢塑管事业部衬塑车间主任钱卫东——
振兴实体经济得靠实干和创新
2017年06月14日 14:10: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22_副本.jpg

  省党代会代表钱卫东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省党代会代表钱卫东一身白色衬衣和黑色西裤从会场里走来,交谈中,记者从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感受到来自基层一线的气息。

  “我想说一下实干精神。”钱卫东想说的“实干”,源自于他的经历。1992年,钱卫东进入金洲集团,从普通工人做起,历任班长、大班长、工段长,如今成为金洲管道钢塑管事业部衬塑车间主任。在一家从事传统制造的企业里,他一干就是25年。正是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作为生产一线的党员来参加省党代会,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会把党代会精神带回车间,传递给工友们。”钱卫东用手指着党代会报告说,“必须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这一条他感受颇深,实干,是每个人都需要秉持的精神,更是这个时代应该倡导的。

  时代在变,观念在变,生活方式在变,但实干精神不能改变。钱卫东说,尤其是传统制造业的生产一线,工作环境和条件的确很艰苦,但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依然不可或缺。“为什么很多企业招不到人,人员流动很大,就因为大家不愿意吃苦,只盼着工资高一点,工作轻松一些。”

  这几年,“互联网+”“智能化+”“标准化+”正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钱卫东也感受到了这种变化:工厂的一线工人越来越少,而效率却越来越高。“现代化的工厂车间急需专业机电方面的人才,但愿意留在工厂车间的大学毕业生并不多,这成了不少企业的难题。”钱卫东说,他希望自己不仅能在生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好职工群众,更要求自己为年轻人做好榜样,只有实干才能出真知,让书本上的理论转化为实践。

  实现梦想,除了实干,还要创新。在金洲集团,每年都会组织工匠评比,来弘扬“工匠精神”,用创新管理机制作为切入点,通过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等方式,让一线技术工人参与其中,扎根生产一线,扎根制造领域。钱卫东对记者说,他们企业提出的“创造精品、实业报国”的口号,正响应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相信传统制造业只要坚守实干和创新,就不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实体经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