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党代会代表、三门县亭旁镇芹溪村村委会主任卢永军
让更多人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2017年06月15日 06:08: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这次来参加省党代会,大会报告中的两句话,让我体会最深。一句是‘健全落实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做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一句是深化‘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让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昨天中午,刚开完会的卢永军对记者说。

  这两处让他感动的表述,正对应着他的两个身份:既是芹溪村党支部成员、村委会主任,也是宁波市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血缘”RH阴性血型志愿者QQ群群主。

  卢永军的家乡亭旁镇,是浙江省最早创建苏维埃政权的地方,号称“浙江红旗第一飘”,既是革命老区,也是偏远山区。“随着从严治党的举措深入基层,的确有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因为怕犯错而怕担当。”

  卢永军说,这次的大会报告中“容错免责”这四个字,就像给他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吃了“定心丸”。“犯错并不可怕,然而如果因为害怕犯错而不去作为,就失去了基层工作的意义。”

  多年前的一次无偿献血中,卢永军得知自己是稀有的RH阴性A型血。2006年,他创设了以“血缘”为名的志愿者QQ群。他们先后参与了30余次紧急救援任务,累计献血25万毫升。其中,卢永军个人就参与了17次救援,累计献血5800毫升。许多受助者康复后,也主动加入了这个群体,成员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了目前的500多人。

  今年4月30日,一名上海的临盆孕妇家属找到卢永军,这位准二孩妈妈是RH阴性B型血,患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妊娠期糖尿病,需要在剖腹产手术中输送至少2000毫升血液。卢永军领着志愿者们直奔上海血液中心,用2400毫升滚烫的热血,救回了两条生命。

  “车俊书记说,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我的理解中,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也是和红船精神契合的。”卢永军说,大会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特别提到了要深化为“最美浙江人”宣传,让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这说明了省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让志愿服务向社会各项公益领域延伸,让更多有困难的人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志愿者;温暖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