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作平台 BRLC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
2017年06月16日 06:26: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昨天下午,“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落地揭牌仪式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杭州市政府在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框架内联合发起成立,旨在构建地方政府间共享经验、共筑繁荣、增进交流、促进互信的合作平台。如今“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的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永久落户杭州,也是杭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后“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将在经贸互通、文教互联、创业创新、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乡村建设等多种领域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合作。

  比如举办各种级别的国际会议和论坛,共同研究、探讨城市发展所面临的课题。其次是开展各种培训体验活动,共享先进经验。例如在杭州开展“电子商务体验之旅”、“公共自行车体验之旅”等。第三是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智库及民间组织合作,实施有利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的务实项目。第四是搭建信息发布平台,共通合作资讯。第五是举办展览演出、缔结姐妹学校、互派师生交流等文化、教育项目。

  记者了解到,杭州作为牵头城市,近期将推出三个工作项目。昨天的活动中,第一个项目“2017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正式启动。这是宝马于去年推出的为期三年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一带一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