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重磅!丝路国际联盟落户杭州萧山 潘基文也发来贺电
2017年06月17日 18:44: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留 白丽媛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开幕现场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 发挥“非官方G20”功能与作用、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F20”的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前政要、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同倡议发起了“丝绸之路国际联盟”,6月17日,联盟正式落户杭州萧山!

  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丝路国际联盟总部及有关实体机构落户位于萧山的湘湖金融小镇。 这次大会还发布了一项“千亿级基金”的计划,该基金也是民间版的“一带一路”基金,将推动浙江资本和产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带领浙江产能走出去、资本引进来,促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实质性作用。

  丝路国际联盟落户湘湖金融小镇 助力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潘基文发来贺信

  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大有来头,它由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办。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成立于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取得了广泛的国际影响,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

  2016年,国际金融论坛发表“F20”倡议宣言,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前政要、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同倡议发起“丝绸之路国际联盟”,建立面向全球的开放型国际网络。

  今年3月,浙江省政府与国际金融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国际金融论坛的丰富资源,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打造国际新金融服务枢纽。

  在杭州举行的这次大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100多位国际金融机构及央企代表参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个对杭州和浙江来说都值得高兴的消息:丝路国际联盟将定期举行国际会议,永久会址落户也在湘湖金融小镇落地。

  丝路国际联盟将发起设立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的丝路联盟母基金,管理规模达千亿元,在促进浙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产业和资本引进来和走出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基金、子基金及管理公司等机构也明确落地湘湖金融小镇。

  凝聚30余家新老浙商行业龙头 浙江航母级投资平台起航

  湘湖金融小镇二期效果图

  在6月17日的大会上,还有一件大喜事:钱塘江金融城和湘湖金融小镇分别举行了开城仪式和开园仪式。

  钱塘江金融港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战略发展平台,承担着浙江金融优化布局、提升高度、促进转型升级的重任。

  它的建设,有可能让钱塘江之畔,成为与纽约哈顿逊河、伦敦泰晤士河、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海黄浦江一样的金融中心产业带。

  钱塘江金融城和湘湖金融金融小镇,正好分别列入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核心区和重点发展类小镇,被寄予厚望。根据规划,钱塘江金融城位于钱塘江南岸一线区域,定位于浙江新金融中心,重点打造金融科技先导区、金融(上市)总部基地、产业金融示范区“三大业态功能”;湘湖金融小镇定位于中国版“苏黎世湖区”,着力构建国际丝路金融中心、私募基金资本高地和新金融众创空间“三大业态功能”。

  而在丝路国际联盟大会上,被誉为“中国第一商帮”的浙商又干了一件大事,助推钱塘江金融港湾的建设。那就是浙商产融股权投资基金暨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钱塘江金融城。

  该项目由浙商总会金融投资委员会倡议发起设立,旨在通过凝聚、整合浙商,发挥全球浙商的商业智慧、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等商业资源,更好地服务国家和浙江的经济战略部署,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亿元,凝聚了30余家新老浙商行业龙头,实际代表着60余家上市公司,是浙江省迄今最大的航母级投资平台。预计至2020年末投资规模预计达2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将达5000亿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