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美院有了所“附属小学” 下周六开始接受报名
2017年06月19日 07:28: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 上周五,一条长长的红绸被揭开后,“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几个字出现在记者眼前。揭幕的大咖,包括中国美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中国美院院长许江、娃哈哈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以及杭州市和上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等。

  中国美院从此多了一所“附属小学”。

  美院附小的正门在劳动路上,与中国美院南山校区仅一墙之隔,站在顶楼操场就能望见美院内的春夏秋冬。有意思的是,这并不是一所新学校,已经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原名杭州市劳动路小学,上世纪90年代,得到娃哈哈集团无偿捐助进行校园改建后,更名为杭州市娃哈哈小学,如今挂牌成为“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

  为什么要改名?

  娃哈哈小学校长胡君说:“首先,两所学校仅一墙之隔,与中国美院合作,娃哈哈小学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我们学校不少学生就是美院教工子女。而且两校早先在教学和活动等方面常有往来,像吴山明、王冬龄等美院教授,均为我们的特聘专家,经常来学校指点学生,此次挂牌,等于是两校进一步打开大门,在培养艺术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而最关键的是,中国美院是我国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娃哈哈小学也一直以艺术教育见长,许多教育观点不谋而合。”

  名誉校长宗庆后很看好学校挂牌后的前景,认为娃哈哈小学从此可以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发展教育。

  中国美院院长许江表示,美院附小和中国美院今后是在同一个校园中,必将在课程资源、专业教育上给予更多支持。美院一直倡导的“美院精神”——使命精神、创新精神和诗性精神,也将在美院附小得以传承。“2028年是美院100周年校庆,相信到时会有许多美院附小的孩子成为我们的校友,参加庆祝。”

  胡君表示,学校挂牌成为“中国美院附小”后,不会“顾此失彼”,光注重发展孩子们的绘画兴趣,而忽视其他课程,只是让喜欢美术的孩子有更多课程选择,有更好的老师。至于爸妈们最关心的入学问题,记者打听过了,娃哈哈小学挂牌“美院附小”后,学校性质不变,仍是上城区的公办小学,招收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和其他公办小学一样,下周六开始接受学区生报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中国美院;附属小学;娃哈哈小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