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夸夸老爸当年勇”征文活动在雁荡山传递温情
2017年06月19日 07: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伊志刚 杨静 陈学东 通讯员 蒋升 李文瑶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伊志刚 杨静 陈学东 通讯员 蒋升 李文瑶)母亲节送康乃馨已成习俗,但什么花最适合父亲节送却鲜有人知。昨天,在风景奇秀的雁荡山,参与钱江晚报《夸夸老爸当年勇》父亲节征文活动的30余名获奖读者,聚集在花前树下,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父亲节表白。在他们身前身后盛开的,就是被称为“父亲节之花”的石斛兰。

  石斛兰花语坚强、刚毅,因每年花期适逢父亲节,许多人都将之视为最适宜向父亲表达祝福的花。而雁荡山脚下的枫之灵石斛基地,成为举办这个父亲节主题活动再适合不过的地点。

  这些在征文中饱含对父亲感恩、怀念、崇敬之情的读者们,此刻相聚一堂,分享对父爱的理解。在简短而热烈的颁奖仪式上,几位读者代表相继发言。回想老父在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后一路挑担为求学的自己送行,获奖作者潘国峰感慨万千;80岁高龄的“听证会专业户”崔盐生讲述的则是作为父亲的自己如何践行公民责任,为百姓向政府表达诉求;抗战英雄之子金文允老人,提起父亲当年为陈纳德飞虎队修理飞机,为驼峰航线奉献汗水青春的往事,更是激起小小的会议室多次掌声。

  在生态基地壮观的石斛森林里,以仙草花海为背景,一场子女与父辈互相致意的温情表达正在进行,方式是把想说的话写在牌子上@自己的亲人。东阳的蒋永兴说父亲靠刻苦自学成为村里第一位大学生,他给家里留下的宝贵遗产就是勤奋和坚强,父亲已过世60年,他想对父亲说:虽然夸你你也听不到,我还是想夸你,爸爸,我想你。来自下沙的新杭州人刘春英同样亲手写给自己远在黑龙江的90岁老爸,想起当年全家8位姐妹靠父亲一人又上班又种地居然在困难年代也从未挨饿,想起父亲偷偷给家中唯一考上大学的自己塞上200块钱,这些往事让身在异乡的女儿格外思念家乡的老爸。

  人都说女婿如半子,有趣的是,有两位带着岳父来过父亲节的女婿,翁婿关系更胜似亲父子。程朝辉是千岛湖人,父亲在淳安,此行他带着女儿和丈人:“岳父这个年纪的人很少有旅游养生休闲的概念,需要我们子女多陪他们出来走走看看,另外也给女儿做个好榜样,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什么是孝顺。”60岁的姚伟鹏和76岁的岳父滕剑翔共同爱好都是写作,两人气度儒雅,谈吐皆是文章,坐在大巴车上一路探讨写作,看上去更像是一对无话不谈的密友。

  总共15位入选优秀征文的作者获得了本次活动的荣誉证书,并得到由支持单位雁荡山铁皮石斛品牌“枫之灵”特别提供的大礼一份。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大家游览了雨后初晴的雁荡山风光,观看具有百年历史的飞渡表演,还欣赏了奇妙多变的灵峰夜景,并在石斛基地品尝了鲜榨的铁皮石斛汁,了解了科学保健知识。读者滕剑翔评价本次活动:“既让人寄情山水、体验雁荡风情,又能通过这种与父亲同游的应景方式,增强亲情交流,非常温馨。”

  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贴心服务的“枫之灵”市场部负责人倪光美则表示,“这次父亲节的游客与以往观光游的游客完全不同,他们更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活动很有意义,祝所有老爸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夸夸老爸当年勇;征文;雁荡山;铁皮石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