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爱乐开启“指环交响曲”内地首演
2017年06月19日 07:28: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张阿芳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张阿芳) 6月17日晚,史诗级音乐作品“指环交响曲”(无词版),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上演,这是这部作品的内地首演,也是杭州爱乐2017音乐季中的重量级演出。

  《尼伯龙根的指环》,是德国作曲家瓦格纳耗时26年心血完成的作品,堪称歌剧和戏剧史上空前绝后的旷世之作。

  在最近火热上映的电影《异形》中,“法鲨”饰演的大卫在钢琴上演奏的《莱茵的黄金》,正是这出歌剧的序曲。

  这次在杭州上演的无词版“指环”,去掉了其中歌剧的部分,选择了一些乐团非常喜欢的片段,时长缩至68分钟。

  指挥马库斯·史坦兹在2010年,曾和德国科隆歌剧院一起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登陆上海大剧院,表演了歌剧版的“指环”,轰动一时。时隔七年,首次来到杭州,他和杭州爱乐乐团的演奏人员合作,上演无词版的“指环”。

  下一周,6月23、24日晚,青年钢琴演奏家郝博、印芝将在杭州大剧院音乐厅为观众朋友们连续演奏两场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的指挥由杭州爱乐乐团助理指挥洪音担任。

  从6月26日到7月16日,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将盛大开幕。21天,10场演出,两场大师班教学培训,4场音乐讲堂,7场乐进系列演出,将轮番来袭。

  其中,值得推荐的,是7月3日,9次格莱美奖得主、小号与爵士乐大师温顿·马萨利斯率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的音乐会。

  此外,7月12日汇集了众多古琴名家的“凤鸣元音”古琴音乐会也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爱乐;音乐节;大剧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