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影节影迷一票难求 “黄牛”手上的票是哪来的
2017年06月20日 07:27: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裘晟佳

  《昼颜》观众见面会。

  开场前十分钟门口排着长队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晟佳)每年的这个时候,上海无疑是全国影迷的“天堂”。

  今年6月17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一直持续到6月26日。在此期间,有500多部影片,在45家专业影院展映,场次多达1500场左右。

  而经过几年的培育,日本电影周已然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头单元,每年日本电影的票都是被粉丝最快“秒杀”的。

  经过网上的抢票大战后,如何顺利看到想看的电影,见到想见的爱豆(粉丝对偶像的昵称),成为粉丝和线上线下“黄牛”之间的一场博弈。

  在网上某二手交易平台,6月17日《昼颜》电影票(带观众见面会),原价60元一张,最低价喊到800元,最高的飙到3800元。

  将于6月21日、25日放映的《忍之国》,虽然没有见面会,但因为主演是人气偶像大野智,目前票价仍保持在300元以上(原价60元)。

  这三天来,记者在上海跑了五家电影院,遇到不少黄牛和影迷。

  小小一张电影票背后,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甚至无法想象的事情在发生。

  线下:

  开车巡场,门口“游击”

  6月17日,记者来到上海静安区江宁路上的美琪大戏院,当晚9时10分,这里将放映电影《昼颜》。

  而在正式开映前,20时45分左右,还将举行观众见面会,导演西谷弘,主演上户彩、斋藤工都会出来。

  2014年7月播出的日剧《昼颜》,是当年红极一时的话题剧,为主创积累了不少人气。电影版又是全新的故事,这次在四家不同的影院排了四个场次。抢到票的影迷,都被网友们感叹是“人生赢家”,而这场带见面会的放映更是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20点,戏院门口站满了观众、记者以及安保,队伍一直排到下一个路口。钱报记者在门口没走几步,就有一名中年男子上来询问:“你票要不要?见面会的。”

  记者表示可以考虑,他就带着我往戏院马路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走去。

  “多少钱一张?”记者问。对方没有回答,只是一个劲地让我跟着他走,“走远点,再远点,这里警察多,票收掉算你的还是算我的。”

  往前走了几百米,出现了另一名中年男子,两人一打招呼,之前招呼钱报记者的男子说了句“她要买票”,就转身走了。而和他“交接”的男子,一脸警惕地让我继续往人少的地方走。

  “到底多少钱一张?你们不说价格,我就走了。”眼看要走进更黑的小巷子,记者转身要离开。

  对方一看,赶紧说:“一千一张!”

  “太高了,我接受不了,真假也不知道。”记者表示不能接受。对方跟在身后连问几遍,见的确不可能成交,才离开。

  在戏院外,记者遇到了从杭州赶来的姑娘小杨,她同时在网上秒到了《昼颜》以及斋藤工导演的《空白的13年》两场带见面会的电影票,兴奋得不得了:“我人品真是太好了。”

  和小杨一样去接了机,来看电影的小刘则是11日当天在戏院排队买到的票。

  小刘告诉记者,开票当天早上7点,还有黄牛开着车在戏院外“巡场”,“黄牛跟排在我前面的妹子说‘不用排了,肯定没的’,搞得我们都很沮丧,但还好没放弃。”

  线上:

  微信议价,现场交易

  像这样在戏院周围打“游击”的黄牛,是一种。另一种,警惕性更高。他们通过线上联系,确认之后,再进行线下交易。

  20点28分,记者收到前几天问过的一个黄牛发来的微信,问“要不要票”。

  记者立即打电话过去,对方表示去地铁口就可以找他拿票。记者称“太远,走不动了”。他又“退一步”称到戏院隔壁的大厦二楼找他。

  在记者几次坚持“先谈价格再见面”,他报出“650元一张,不能更低”。

  20点45分,观众开始进场。正对戏院的马路,依然有黄牛遇到年轻的姑娘就问:“是不是要票?这个电影有见面会的。”

  而电影开场后,现场还有二三十个影迷围着不肯走。有一对来买黄牛票的小情侣发现见面会快结束后,和记者聊了起来,姑娘说:“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看看能不能买到便宜的黄牛票,我之前在闲鱼买了两张没有见面会的,300元一张。我钱都打过去了,他又反悔了,说800元一张都不卖!他还真没骗我,后来我看到他把价格标到了850元!”

  “黄牛”也分地盘

  不越线不离岗

  在美琪门口,记者问“黄牛”:有没有《忍之国》的票?几位都面露难色,连连摇头。

  “我们只做这一家(指美琪)的,别的地方不去,票再贵我们也不做。”一个黄牛答道。

  这还分地盘?随后,钱报记者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又证实了这一说法。

  6月18日、19日,记者连续两天来到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影院里随处可见海报和醒目的影片介绍。

  门口有一位中年女黄牛“守”着,拿着厚厚的一叠票,时不时朝着来往的人吆喝几句:“退票换票,要看的电影都有!”

  跟“打游击”的黄牛比,她显得淡定很多。

  记者上前打听最抢手的《忍之国》,她爽快地答:“有,但就几张,卖完就没了。”

  说着,她把手上的票像扇面一样摊开,记者看到《忍之国》的票大多是楼上八九排正中间的位置,需要在影院购买的柜台票。

  这时,边上有个男生路过,见她手里握着这么多票,忍不住问哪里来的?她答道:“我有独家的拿票渠道,不好跟你说的。”

  而当记者表示,自己有另一家电影院的票多出来,想卖掉时,她连片名都没问,直接摆手:“我只做这一家,其他哪家,多俏的票,我都不要。”

  之后,记者又询问了3家影院门口的黄牛,得到的回复都是”自己的地盘守牢,其他影院的不碰。

  作为中国第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A类电影节,上海国家电影节今年已经进入第20届,我们很高兴看到经过这么多年的经营,这个品牌已经彻底打响,给中国影迷增加了更多接触好片的机会,也繁荣了中国的电影市场。

  但展映片的场次毕竟有限,这边是通宵排队、守在电脑前秒不到票,那厢却有黄牛通过各种渠道拿到资源,5倍、10倍地翻上去,真的好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黄牛;戏院;影迷;影院;电影票;电影;上海国际电影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