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州洞头千人瑜伽秀 印度总理莫迪点赞“很精彩”
2017年06月20日 14:31: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慧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每年6月21日是国际瑜伽日。在国际瑜伽日到来之际,6月18日上午,2017国际瑜伽日·中国温州(洞头)千人国际瑜伽盛会暨功夫瑜伽活动在洞头区望海楼景区开幕。活动受到印度总理莫迪的关注,当天下午,他通过推特刊发活动照片,点赞“很精彩”。

  瑜伽是一种时尚健康身心合一的运动,在轻柔的音乐声中,通过舞姿般的优美动作放松紧绷的心灵、调理疲惫的身体、塑造良好的体态,唤醒沉睡的身体,倾听身体的声音,充分感受瑜伽带来的那份自然的健康,建立时尚健康的生活。

M00076ACggSA1lIlICAIpstAAFF1U7eiYQ189.jpg

  活动现场来了瑜伽爱好者、太极及拳术爱好者、观众等近1000人。来自印度的瑜伽大师斯里尼瓦森带领现场人员对着开阔的海景做出各种高难度的瑜伽动作,舒展身心,共同感受瑜伽安静而舒缓的魅力。“我们5点多就从鹿城赶过来了,现场真热闹。” 瑜伽爱好者们说,温州现在这种大型瑜伽活动还比较少,更何况还有印度瑜伽大师现场指导,不能错过。

  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孙建强介绍,今年是温州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瑜伽日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瑜伽日增设了少林武术、太极瑜伽、功夫瑜伽和渔家太极等表演,将印度瑜伽与中国功夫完美结合,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古老的印度瑜伽养生文化和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交流融合的魅力。中心本着“共促中印文化交流,尽享国际瑜伽盛典”,为中印两国友好和谐发展更上一层楼。

M00076ACggSA1lIlIuALQQZAANHB-iJgIs896.jpg

  孙建强说,功夫瑜伽是将古老的印度瑜伽和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合二为一,将瑜伽练习与中国功夫完美结合在一起,通过此次活动来激励瑜伽学习者进行更好更深入的练习,以达到滋养身心的目的,为大家呈现一个多姿多彩的功夫瑜伽文化生活,让更多中国人感受瑜伽带来的愉悦,开创全球功夫瑜伽全新视听感受。

M001CF0CggSDllIlIOAKTFEAADFRlmfKgI116.jpg

  该活动由温州市政府与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温州市外侨办、洞头区人民政府、市体育局承办,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负责执行。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古光明等出席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与印度辨喜瑜伽大学校际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印度总领事馆为洞头区“中印海岛(洞头)瑜伽养生基地”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