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猎狐”再添新战果 潜逃乌兹别克斯坦绍兴籍嫌犯今被遣返
2017年06月20日 14:55: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攀 金燕翔 陶东烨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 今天上午,涉嫌骗取贷款罪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某从乌兹别克斯坦被遣返回国。上午11时许,柯桥警方赶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接收犯罪嫌疑人,这是柯桥区抓获的第13名境外逃犯,也是该区首例被当地政府遣返回国的境外逃犯。

  据柯桥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现年53岁,出逃前在绍兴开办茶叶厂。2015年3月,蒋某某伙同他人利用伪造的资料,骗取绍兴某银行贷款100万元,用于归还个人债务。

  2016年6月3日,蒋某某独自一人持护照逃往乌兹别克斯坦。6月10日左右,被骗取贷款的银行发现贷款逾期且联系不上蒋某某后报案。2016年6月14日,柯桥区公安分局依法对蒋某某批准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上网追逃。

  蒋某某出逃之后,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公安分局十分重视境外缉捕工作,成立两级公安机关工作专班,多警种合成作战,锁定了蒋某某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行踪。2017年6月16日,通过国际警务执法协作,蒋某某被乌兹别克斯坦警方成功抓获,并于今天被遣返回国。

  在此,警方再次敦促和告诫逃往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放下思想包袱,尽快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猎狐行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