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96亿游资火中取栗 新都退18个跌停后开板
2017年06月21日 07:27: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5月23日,新都退市值还有44.63亿元,但截至昨天,市值最低只有5.2亿,一个月不到蒸发了39.43亿元。

  今年的退市第一股,也是沪深两市第一低价股新都退在连续18个跌停后终于开板,但市值已经缩水了88.35%。

  换手率达到惊人的37.1%

  新都退昨天早盘继续以跌停价1.21元开盘,随后大量资金跟进买入,股价随之拉升,一度涨到1.4元,最大涨幅4.35%,但此后又大幅杀跌,收报1.23元,跌幅为8.21%。值得注意的是,新都退全天成交了159.7万手,共1.96亿元,换手率达到了惊人的37.17%。

  在巨量换手之后,3年前押宝新都退重组的投资者终于可以出逃了,但相比2015年4月29日停牌前的10.38元,投资者市值缩水幅度达到了惊人的88.35%,如果两年前投入10万元,目前市值也只有1.17万元。

  因新都退目前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大股东深圳市瀚明投资有限公司、长城汇理系、深圳丰兴汇资产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不能减持所持股份,这部分股份累计8810.0803万股。新都退目前总股本约4.3亿股,这意味着目前处于可交易状态的股份约3.42亿股。

  尽管有抄底资金介入,但摆在新都退面前的是退市一条路。按照规定,新都退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目前已经过去了18个交易日,7月6日,将是新都退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四十五个交易日内,新都退股票将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新都退的股票并非人人能买

  并非人人都可以在退市整理期买入新都退的股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2015年修订)》第十二条规定,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买入交易的个人投资者,必须具备两年以上股票交易经验,其证券类资产不得低于人民币五十万元;同时该条第二款明确了,证券类资产包括投资者持有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股票、债券、基金、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等资产。

  尽管有1.96亿资金涌入新都退抄底,可能是为了博弈该公司重新上市。但在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看来,退市之后重新上市几乎不可能,截至目前没有一家已经退市的公司实现重新上市,且目前IPO还处于堰塞湖的状态,退市企业重新上市的希望更加渺茫。

  目前交易所的龙虎榜还没有出炉,但进场炒作新都退的无疑是江浙游资。在6月14日~6月19日的成交榜中,进场资金多为游资,撤退资金则多来自机构。深交所数据显示,上述四个交易日买入金额最大前5名的营业部或交易单元名称几乎都为营业部,没有机构席位。

  部分营业部在该股上呈现短期交易化特征。如5月24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221.61万元的华鑫证券洛阳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于6月14日卖出56.65万元。6月15日买入60.54万元的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6月19日卖出15.65万元,同日买入金额为7.95万元。

  与此同时,场内机构则已踏上撤退之路。6月19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即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额为105.92万元,机构资金开始出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新都;退市;交易日;市值;股票;整理;证券;营业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