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天天气好转,上午雨止转阴
2017年06月22日 06:52: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孙晶晶 陈伟利

  昨天傍晚,雨水暂歇,西湖水雾缥缈,宛如仙境。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孙晶晶 陈伟利)昨天夏至,一大早,我们就被“雨中交响曲”唤醒。是的,梅汛期第二波强降雨已经启动!这场大雨,今天就能消停一些,到24日左右再度来袭。

  浙江部分地区大雨

  局部有暴雨

  随着梅雨带的逐渐北抬,从前晚开始,降雨就自南而北伸展。昨天,雨势渐大,衢州、杭州部分地区、金华西南部、丽水北部等地出现大雨局部暴雨。

  根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的预报,经过昨天的强降雨,今天是个间歇期,全省降雨减弱,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南地区有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浙中南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

  近期梅雨带在我省南北摆动,降雨会比较多,一直到六月底,几乎天天能欣赏“大珠小珠落玉盘”,不过有几天是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一天中还是有不需要撑伞的时候。到24日,我省又会来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有雨水绵绵不绝,今明我省大部地区也会比较凉快,与30℃绝缘。

  再看看杭城的天气。经历了昨天的大雨,今天天气难得好转,上午起雨止转阴天。23日夜里到25日,杭州市可能还有全区域性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多地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梅汛期这第二波强降雨的气势也不小。

  昨天,开化、常山、建德、桐庐、萧山、江山、衢州等气象局相继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诸暨、象山气象局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也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6月21日18时至6月22日18时,杭州市中南部、衢州市大部、丽水市西北部、金华市西部、绍兴市西部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防指了解到,目前杭州江河干流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市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省防指表示,目前全省汛情平稳,主要江河水位在警戒水位以下,全省大型水库除合溪水库外(合溪水库超汛限0.16米)水位均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在上一轮强降雨后,经过水库的有效调度,各水库都为迎战下一轮强降雨腾出库容,目前略超汛限水位的水库正在加强调度,有效控制水位,确保防洪安全。另外,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到我省协助开展强降雨防范工作,从昨天起赴兰溪、桐庐、建德等地检查指导。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入梅以来,我省累计雨量较大,而且近期降雨较多,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杭城97处重点区域,一点一方案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城管热线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城区防指办了解到,昨天中午时分,杭州城区迎来了一波短时强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滨江、景区等区域。

  杭州市城区防指办紧急发布了防汛预警。尤其对于97处易发生短时汇水量突增的下穿式立交、主汛期前不能完工的在建工地,以及往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杭州之前已经编制了积水应急处置“一点一方案”。其中,城区重点监控易积水点48处,特大型桥梁、隧道、地下通道等市政重要设施49处。

  截至昨天下午4时,杭州数字城管采集员也采集上报积水类案卷16起,其中候潮东路,德胜东路九睦路口路段积水面积较大。

  杭州市城区防指办表示,市民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发生紧急情况时,可通过24小时城管热线电话“12319”、“96310”反映,市、区防汛部门将尽快帮助解决。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降雨;杭州市;大雨;水库;雷雨;暴雨;杭州;汛期;积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