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暴雨黄色预警 杭州城区已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响应
2017年06月24日 11:31: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霍翟羿 唐骏垚 周洲 傅颖 刘健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霍翟羿 唐骏垚 周洲 傅颖 刘健)雨声淅淅沥沥伴了我们一夜,仍然没有停歇。

  其间,夹杂着几场大雨暴雨,打得杭州市民措手不及。

  强降雨天气,无论是出行还是在家,都要注意安全,关注相关预警和通知,注意防范。

  记者了解到,杭州主城、淳安、建德、临安、桐庐等地,各级干部奔赴一线,防汛值守。

  6月24日5时36分——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上午6时——

  杭州市城区防指办于24日6时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上午10点——

  主城区:转入备战状态

  在启动城区防汛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后,杭州各城区相关部门已经转入“战备状态”,准备随时出动处理积水点。运河船只目前已经停航,三堡排涝泵站已经启动。截止上午10时,市区河道均未超警戒,城区共发现跟艮山西路新风路口等39处积水点,目前都已落实处置,已处理完毕4处。

  临安:西部有农田被淹、房屋进水情况

  据了解,临安西部的昌化、清凉峰等地雨比较大,有农田被淹、房屋进水这些情况。

  24日上午,昌化镇东街村董家畈村,东街被困2户3人已被及时转移至到安全地带。

  临安城管潜川中队全体加班对辖区范围内险情严重地区进行应急抢险,在自来水厂扛沙包,筑泥墙,堵水势。

  淳安:所有乡镇领导干部均在一线排查险情

  截止6月24日8时,淳安全县平均降雨量已达92.2毫米,有8个乡镇面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的中洲镇木瓜水库达146毫米。

  目前,淳安县气象局仍维持暴雨橙色预警等级,后期仍有大到暴雨过程。

  截至6月24日10时,淳安全县转移人口234人,倒塌房屋29间,村道中断12条,淹没农田4074亩,全县投入抢险人员1812人次。

  根据《淳安县防汛应急预案》,淳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24日9时起将IV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防汛应急响应,所有乡镇领导干部彻夜未眠,均在一线排查险情。

  在雨量最大的中洲镇,6个村庄的道路进水,少数村民家里有积水,受灾相关村民均被转移到安全区域。

  建德:全员行动抽水排水 检查危房

  寿昌镇卫生院进水,寿昌镇第一时间组织施工队用挖机挖抽水排水。镇里干部及应急分队成员现场维持秩序。

  建德大洋镇上源村两委检查危房。

  建德市寿昌镇西华村联片领导、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在西华村地质灾害点排除路面积水。

  密集降雨带来了河道水位上涨,打折的树枝堵塞了河道。建德三都镇三都村干部赶到现场,忙着清理淤堵点。

  上午11时——

  余杭区:部分路段积水 积极应对防御

  召开防御梅雨紧急会议,部署防御应对强降雨工作,对余杭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临平街道荷花塘社区积水情况严重,街道各值班人员紧急调拨沙包、抽水泵等设备,确保居民家中不进水。同时,街道正关注危旧房情况以及孤寡老人的出行和生活保障情况。

  320国道崇贤路段,320国道龙洞路段,星桥街道太平桥洞,星桥街道周扬村桥洞,疏港大道栅桩桥桥洞,104国道文化村积水严重已无法通车,交警已经分流或封道并通知相关部门排水,其余迎宾路望梅路路口杭州方向两车道积水,世纪大道迎宾路路口,世纪大道南大街西侧路段,09省道振兴路路段,09省道小林路段,瓶窑羊城路,古墩路金渡北路路口,通运街大华海派路段,通运街良渚新城管委会门口,古墩路奥克斯门口,荆余线杭徽高速下有积水,塘栖西小河路段,闲富北路乐山红叶小区路段,请出行车辆尽量绕行。

  因雨势较大,塘栖部分街道已经积水。塘栖镇城管中队队员已赶到积水路段帮忙指挥引导交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西部;防汛;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安全地带;地质灾害;降雨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