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开化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当地五百民兵出动救援
2017年06月24日 16:56: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郝志 汪健

  转移群众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郝志 汪健)6月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开化县普降大暴雨。24日上午9时40分,开化县气象局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当地江河水库水位暴涨,出现交通道路漫水受阻、田地被淹、村庄和居民家中进水受淹的情况。

  24日上午10时,接到开化县防汛抗洪指挥部通知后,该县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24小时作战值班,组织全县民兵紧急投入到抢险救援行动中去。

  逐户巡查搜救

  开化长虹乡北源村山洪暴涨,为转移群众,该乡立即组织30余名民兵应急队员做好准备,参加整村转移行动。马金镇组织水上应急队员50人,出动冲锋舟、橡皮艇转移被困群众。在淳开线公路,一台中巴车被围困,马金镇民兵一面组织人员转移被困车辆人员,一面安排人员警戒,防止出现意外。齐溪镇在这次洪灾中受灾较重,该镇民兵紧急参加到山河水库巡逻警戒,劝导。

  据统计,截至下午15时,开化全县共有500余名民兵参与集结和抢险救灾行动,目前救援仍在进行。

  转移群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转移群众;开化县;民兵;马金镇;暴涨;暴雨红色预警;橡皮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4650223587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