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强降雨袭击我省多地 车俊作出重要批示
2017年06月25日 09:06: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陈铖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陈铖) 自6月9日入梅以来,我省已遭受两轮强降雨袭击,23日中午开始又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省防指在24日12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分别作出批示:省防指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和汛情变化,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值守,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应对灾害的各项准备。当前要突出抓好山区地质灾害防范和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及时转移安置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梅以来,全省面雨量273毫米,设区市面雨量较大的有衢州市377毫米、金华市338毫米、杭州市330毫米、绍兴市278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浙西、浙南、浙中北地区,特别是近两轮强降雨间隔时间短,区域重叠,面雨量超过100毫米的13个县(市、区)全部在衢州、丽水、金华、杭州4个市,覆盖区域约占全省的四分之一。

  据统计,自21日开始的强降雨已经造成我省衢州、丽水等地局部发生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部分村庄进水、农田受淹、道路塌方、水利设施损毁、民房倒塌、山体滑坡。截至6月24日,衢州市、丽水市等2个市的8个县(区)受灾,转移人口8079人,倒塌房屋35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59千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5亿元。

  截至24日,全省主要江河站有19个超警戒。有5座大型水库、28座中型水库超汛限。

  据省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梅雨带仍在我省停留。24日到25日强降雨仍将持续,浙中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级至9级雷雨大风。26日起雨带开始南压,北部降水减弱,27日后期开始强降雨带又将北抬,浙中北地区28日至29日还有大雨暴雨天气。

  唐一军、孙景淼24日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省防指要求,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各类防汛责任人周末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前期降雨较多,目前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接下来还将迎来强降雨的杭州、衢州和丽水等重点区域要重点防御,特别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区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加强监测巡查,及时发布预警,发现异常征兆,立即组织人员转移。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降雨;入梅;降雨过程;雨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