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点赞!仙居2位送餐小哥勇救落水者 立功的还有TA
2017年06月26日 19:57: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靖雅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靖雅)6月25日凌晨,仙居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人民医院北面的盂溪边,有人落水!

  连日降雨,水流湍急,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的民警焦急万分,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到达河边后,只见两名送餐小哥正在用河边放置的救生杆套住了落水男子的胳膊,使劲往岸边拉。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和送餐小哥一起,迅速开展营救,成功将男子救上岸,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

  送餐小哥热心施救

  救人的送餐小哥郭德福和姜文龙是饿了么仙居站的骑手。

  6月25日凌晨1点半左右,郭德福正从外滩新村送完餐,路过外滩桥头时,隐约听到有东西掉进水里的声音。

  当时郭德福并没看见人跳下去,车子骑到人民医院门口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对劲,感觉不放心,就特地开了回去。我趴在桥栏上把头探出去往下一看,发现有个人头朝下浸在水里,衣服浮在水面上。

  看到这一情形,他一边跳到桥下救人,一边在饿了么的骑手群里喊附近的骑手来帮忙,并且打电话报了警。

  警民联合救人上岸

  “当时很紧张很害怕,因为我不会游泳。”幸好桥下有根救生杆,郭德福连忙拿起救生杆递了过去,让对方抓紧杆子,但是对方并不配合。

  这几天连续的降雨让河水上涨了不少,眼见湍急的水流随时会把对方冲走,郭德福努力把救生杆顶端的套圈套住了对方的手臂往岸边拉,同时尽量让对方头部露出水面,但是要想把人拉上岸,却怎么也拉不动。

  这时,在附近送餐的姜文龙也赶到了现场。赶到岸边后,姜文龙和郭德福合力将人往岸上拉,但是对方一点也不配合,加上水流太急,合两人之力也没能将人拉上岸。

  很快,民警到达现场,警民联手,将落水男子救上岸来。

  也要为救生杆点赞

  送餐小哥郭德福并不会游泳,之所以能够顺利救起落水男子,多亏了溪边的这根救生杆。

  这种救生杆长约4米,铝合金材质,拿在手上轻巧灵活。杆头位置安装了直径约为30厘米左右的钢圈,以便溺水者抓取。

  夏天是意外溺水高发期,当有人发生溺水,不管是拨打110还是喊人,过程都需要一定时间,可能会错过最佳的救援时间,如果这时候身边有一根救生杆的话,就能大大缩短救援时间。

  2016年夏天,河道密集的仙居就在全县放置了2300根救生杆,在此次救援中,救生杆的作用也充分地显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救生;落水;姜文;骑手;男子;救援时间;人民医院;外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