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不放弃一丝机会 浙江救援队驰援四川茂县
2017年06月26日 21:12: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6月24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百余人被埋压。灾情牵动了无数浙江人的心,大家通过各种方式向灾区伸出援手,当天,浙江两支救援队——杭州公羊队和富阳公狼队也迅速前往灾区参与救援。

  杭州公羊队负责人徐立军告诉记者,垮塌发生后,他们马上发出了动员令,迅速召集了23位救援队员,并乘坐当天晚上的飞机赶往成都。

  据介绍,这23位救援队员,救援经验都非常丰富,他们参加过丽水里东、苏村,建德丰产村山体滑坡救援和数次地震等自然灾害救援。

  “昨天早上,我们携带生命探测仪、搜救犬、挖掘设备等来到了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救援现场,在救灾指挥部的指挥下开展救援行动。”徐立军对记者介绍,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生命搜索,通过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尽一切力量寻找可能存在的生命迹象。

  徐立军告诉记者,这次垮塌事故,搜救的难度极大。由于山体不稳定,现场还时不时会出现塌方,有一定的危险。“所有队员都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合眼了,包括我们的搜救犬,几乎累趴下了,它的眼睛里全是血丝。不管多难多累多危险,我们都会坚持到底,不放弃任何可能。”

  6月26日,救援进入第3天,救援指挥部决定采用网格化搜索、机械化作业进行救援。 指挥部在了解现场各支社会救援队救援力量以及所携带的设备后,决定由4个具有搜索设备和搜救犬的队伍派出10位队员进入核心区域进行救援作业,这其中就包括杭州公羊队的高之江,郭华俊,傅建军,徐立军4名队救援员,他们携带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进入现场搜救。

  杭州公羊队在现场进行救援。(图片由公羊队提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救援;公羊队;搜救犬;生命探测仪;救援队员;叠溪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