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扛起新使命 走好赶超发展的新长征路 访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
2017年06月27日 06:08: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朱海兵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朱海兵)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台州该如何立足新起点、扛起新使命,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本报记者就此专访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党代会期间,台州代表团也对台州发展如何拉长补短、转劣为优进行了热烈讨论。”王昌荣分析,对照“六个浙江”建设,台州拥有区位和自然禀赋、民营经济基因、湾区、平台和空间、人文底蕴等五方面优势,但也存在经济总量和人均指标低、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多、科技创新能力和实力弱、开放接轨水平相对较低、民生社会事业欠账多等五方面劣势。“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既增强赶超发展的台州自信,更强化赶超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力度厚植优势、补课赶超,以更大力度谋划发展、凝聚人心,以更大力度真抓实干、推进工作,全面扛起台州新一轮发展的使命担当。”王昌荣说。

  如今的台州,已形成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台州GDP增长8.7%,增速居全省第一;1月至5月,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指标居全省第一。王昌荣认为,目前台州到了产能集中释放期、裂变扩张的突破期,这样好的势头,不是昙花一现,是可持续的。各级党员干部充满自信,以更坚定的决心乘势而上推进赶超发展。大力推进改革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人才强市建设,把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作为首要历史任务抓紧抓实,继续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重点落实“人才新政30条”,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研究部署科技新长征行动,推动全市域、全领域、全方位创新,努力构筑富有台州特色的创新生态。借力全省“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形成“南连温州、北融宁波、西承金义、东接海上丝路”的开放格局;主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浙江省国际港航物流枢纽的重要基地、国际贸易枢纽的先行区、国际产能合作枢纽的示范区、国际新金融服务枢纽的试验区、国际人文科教交流枢纽的融合区。

  “办好台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王昌荣表示,台州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努力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台州篇章,为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台州贡献。强化实干导向、锤炼台州铁军,坚持大抓基层、抓实基层支部,从严正风肃纪、打造清廉台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落到基层,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台州;王昌荣;发展;党代会;八八战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16363443222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