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推动大战略大改革大平台大项目落地见效 访省发改委主任李学忠
2017年06月28日 06:01: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在提升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富强浙江”。省发改委主任李学忠说,“富强浙江”是富民与强省的有机统一,欲达成这一目标,我们要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以省党代会精神引领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对照省党代会报告,省发改委第一时间提出了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工作清单,细化分解了20多项任务,并逐项明确了工作计划。

  要在落实重大战略上持续加力。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高水平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推动自贸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发展,积极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推动“一带一路”重大项目。

  要在深化重大改革上持续加力。聚焦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多层级、多部门“最多跑一次”目标,简化审批事项、再造审批流程,加快打造全国领先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大力推进“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为核心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应用。

  要在建设重大平台上持续加力。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对标国际湾区发展经验,加快形成新的增长极。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推动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打造全球重要旅游目的地。积极谋划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要在推进重大项目上持续加力。加快谋划一批引领浙江未来的重量级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八大万亿产业,深入实施全省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清单、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411”重大项目实施计划、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等四张项目清单,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报告;重大项目;省发改委;八八战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