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助推企业“走出去” 方便群众网上办事
20条法律服务新举措惠企便民
2017年06月28日 06:14: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李爽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李爽)6月27日,省司法厅为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办事,制定出台《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务二十条》(以下简称《惠企便民二十条》)。

  浙江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桥头堡,法律服务必不可少。《惠企便民二十条》更注重对“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专业服务。省律协和各市律协将依托专业委员会成立法律顾问团,打造高水平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智库。同时,在业务量较大的公证处开设专门窗口,为企业境外经营办理公证开设绿色通道,并将在跨境贸易集中的地区、市场建立涉外纠纷调解组织。

  记者了解到,为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我省将开展“一带一路”法律风险预警警示活动,并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法律环境评估。同时,我省还将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力度,为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在服务电商经济方面,《惠企便民二十条》还健全了法律服务电子商务举措,如在电商园区开设流动法律讲堂、推荐优秀律师担任“互联网+”企业法律顾问、强化电子商务公证服务、建立网上交易纠纷调解新机制等。

  为方便群众办事,我省司法行政系统还将有针对性地拓展网络公证服务,实施公证业务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办理,最大限度运用网络工具让群众办证“少跑腿”。同时,浙江公共法律服务网将提升改造,优化网上学法、网上咨询、网上调解、网上法律事务办理、网上法律服务机构人员信息查询等功能,为群众寻求公共法律服务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法律服务;惠企便民二十条;方便群众;一带一路;省司法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