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党建强 乡村美 安吉发布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标准
2017年06月28日 06:24: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6月27日,安吉县美丽党建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在杭州正式发布。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体系。该规范共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服务群众工作、作用发挥等5个部分,附有党群服务中心、党小组之家、群众说事室等23项具体建设指标。

  据了解,该规范是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纲领性文件,在广泛吸收基层党建工作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编制而成的。从去年3月起,安吉县建立由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领衔,县内20余名基层组织、农村建设方面专家为主的起草团,以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为主线,以“个个提升、处处示范、时时比拼、人人先进”为目标,制定出体现安吉特色、贴近乡村实际,具体化、可考核、能落实的党建工作规范。

  “规范的出台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先锋引领作用,为全面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安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安吉县将全力抓好规范的有效实施,不断完善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实现“党建强、乡村美”的目标。

  近两年来,安吉县努力探索农村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互促共进的有效途径,先后打造了40个党建先锋示范村、4个整乡推进先行示范乡镇(街道),构建形成了4个示范带、6个示范群、9条精品线的全域美丽党建示范阵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安吉县;党建工作;农村基层党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