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伊凡大叔要回国了 大家陪他捡垃圾,为他送行
2017年06月28日 07:24: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杜晓哲)浙江温州的老外伊凡大叔,是大罗山上一道明媚的风景线。63岁的他,来自澳大利亚,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一名外教。

  过去6年里,每个周日上午8点,伊凡大叔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温州瓯海区的大罗山上,手上提着蛇皮编织袋边爬山边捡垃圾。

  他是温州市民眼中“大罗山的环保卫士”、“捡垃圾的洋雷锋”,温州人还将山上的一座凉亭命名为“伊凡亭”。

  7月4日,伊凡大叔将离温回国。上周日,他在大罗山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捡”。

  6月25日上午8点,天有些阴沉,63岁的伊凡·戴维斯如约出现在温州瓯海区的大罗山脚下。瘦削的他脚蹬一双溯溪鞋,穿着一身运动装,背着户外双肩包,手上提着蛇皮编织袋。在大罗山捡了6年的垃圾,伊凡大叔已然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线——但这回,是他最后一次在大罗山捡垃圾。

  伊凡大叔的身后还有40多人与他同行,其中有特意从杭州赶来的学生,也有以后将接手捡垃圾的志愿者团队——大家通过捡垃圾的形式为伊凡大叔送别。

  从大罗山脚下走到龙王水库,到伊凡亭休整;捡完垃圾后,从游步道下山,再倒掉尼龙袋里的垃圾——这一趟下来大约要四个小时。这样的习惯,伊凡大叔已经坚持了6年。

  2011年9月,伊凡大叔来到温州做外教。第一个周末,他去爬大罗山时心痛地发现,山路上、山涧甚至溪水里都有很多人为制造的垃圾。从此以后,伊凡大叔每周末爬山的时候,都会主动带上垃圾袋,边爬山边捡垃圾。渐渐地,他的身边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学生。起初,大家觉得这老外有些“另类”——他捡垃圾的时候,双肩包上的扩音器里,还有童稚的声音念着“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的口号。伊凡说,这是自己一直都在坚持的环保理念,是他请朋友的女儿帮忙录制的。

  时间久了,伊凡就成了一道行走的风景线。6年来,他言传身教,温州逐渐形成了一个保护大罗山的志愿者队伍。

  伊凡大叔告诉记者,他到了退休的年纪,希望回国陪伴家人。根据计划,他将乘坐7月4日的飞机离温。

  到了不得不告别的时候,学生和志愿者们用捡垃圾的形式,送别温州的老朋友。

  温州市净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承诺,在伊凡离温后将捧过接力棒,组织志愿者们当大罗山的环保卫士。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大叔;垃圾;罗山;温州;风景线;志愿者;环保卫士;温州市;瓯海区;编织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