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袁家军: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实现新飞跃
2017年06月28日 19:16: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丁姗

  袁家军在台州调研并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实现新飞跃

  浙江在线台州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丁姗)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台州调研并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他强调,民营经济是浙江最大特色、最大亮点,是浙江发展优势所在。各地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解企业之忧,回应企业之盼,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让每一位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实现新飞跃;广大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再创发展新优势,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袁家军实地考察了台州银行、中新科技、怡和卫浴、泰田集团、杰克股份和沃得尔公司,详细了解小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企业转型升级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认真听取华海药业、南洋科技、双环传动、浙江银轮、巨科铝业等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及台州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成绩,并对民营经济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袁家军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民营企业“不等、不看、不靠、不要”,一见阳光就灿烂,一遇雨露就发芽,实现了一次次飞跃。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活力、转型升级的主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动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了巨大贡献。浙江经济要强,首先是民营经济要强。广大民营企业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抢抓全省大湾区建设和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抢抓“一带一路”、新一轮科技革命、军民融合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要注重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加快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袁家军强调,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紧紧依靠民营企业家振兴实体经济,给他们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当前已经解决不少难题,但是民营企业担忧还不少、盼望还很多,概括起来是“四忧四盼”:忧负担、盼减负,忧融资、盼倾斜,忧转型、盼支持,忧准入、盼公平。企有所忧,政有所解;企有所盼,政有所应。各地各部门要努力解除企业“四忧”,回应企业“四盼”。要按照中央降成本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减负力度,坚持不该收的坚决不收、能降的尽量降、能下调的尽量下调、不合理的加快改革。要推广台州国家小微金改经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倾斜,扩大信贷总量,提高信用贷款比重,努力降低融资成本,加快缓解融资难问题。要通过改革创新促转型,联动推进民营企业“互联网+”“智能化+”“标准化+”,加快布局八大万亿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事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浙江;民营企业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