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7年06月29日 18:07: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华明

  全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以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推进绿色发展

  车俊批示 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华明)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在浙江等5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经国务院同意,6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七部委印发了我省湖州市、衢州市的试验区总体方案。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顶层设计,大胆探索、稳妥推进,组织开展我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推进“两山”理论新实践,取得绿色发展新成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车俊书记批示精神,全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29日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坚持“干字当头、成字为要”,坚持“绿色导向、抑扬并重、市场运作、统筹推进”的原则,扎实抓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着力强化保障措施,加快发展绿色金融,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袁家军指出,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绿色金融,使绿水青山持续转变为金山银山,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建设“美丽浙江”的内在要求。要以试验区建设为引领,深度谋划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的具体目标、路径、模式和举措,列出项目清单、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金融发展经验。要以绿色金融为新的增长点,完善绿色信贷模式、绿色直融模式、绿色基金模式、绿色保险模式,持续打响绿色金融的浙江品牌,大力推进金融产业做强做大。要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优化金融产品结构、金融组织结构、地方金融市场结构等,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助推大项目实施,服务大企业发展,支撑大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浙江绿色发展。

  袁家军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政策保障、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联动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转型,加快建设生态文明。

  朱从玖主持会议。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人保集团和湖州市、衢州市政府负责人发言。会上,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签订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湖州市、衢州市与省农信联社等3家金融机构签订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发展;浙江;战略合作协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