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滨江高档小区蛇频频出没 保安成功抓到两条已放生
这种蛇无毒或弱毒,估计梅雨季觉得闷出洞来透气的
2017年06月30日 07:13: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走一走,大手牵小手。没想到,冷不丁脚边就是一条蛇!蛇动、人惊,吓到不少人。

  大概二十天前,杭州滨江区高档小区钱江水晶城的水池绿化边开始出现一种动物——蛇,不少业主在饭后散步时不时遭遇惊心一跳。

  小区物业紧急行动起来,将近40个保安全力以赴遍寻蛇踪。到目前,他们已经抓到褐白相间的蛇两条,目前当班保安多了一项巡逻任务:找蛇。

  高档小区有蛇出没

  也有大胆业主拍下照片

  钱江水晶城在钱塘江南侧,有十多幢高层建筑,因为能够看到江景,这段时间房价多在4~5万元/平方米。小区的安保措施严密,住宅范围内绿化率很高。小区核心位置被设计成小桥流水式的公园,树高五六米、水深半米。

  这么好的环境,饭后散步的业主自然也多。

  “那一天我带着孩子在楼下散步,天色全暗,很偶然就看到了蛇。”一位小区9栋的女住户说,6月10日,她正打算跨过一座很小的景观拱桥,光线有些暗,她打亮手机电筒那么一扫,在水边的一处草丛里看到了一条蛇!“差点被吓死了,根本没有心理准备。”她拉起小孩本能跑到更明亮的地方去,忐忑不安。

  被蛇惊吓到的不只有这位女士。

  同小区5栋的一位住户也和蛇不期而遇。“也是在水边,有石头有水草,我感觉到有动静,一照,是蛇。”他说,蛇大概有一米长,尽管自小在农村长大,但冷不丁在小区景观区看到蛇还是让他头皮发麻,“蛇好像并不怕人,我小心翼翼靠近,还拍了照片。”

  在前后大概三四天的时间内,水晶城有不少住户都在小区不同的地方发现蛇踪。一时间小区业主群里形成了一个以蛇为主的话题,有人说这蛇是火赤链蛇,游蛇科,无毒;但更多的人认为这种蛇叫红节汉或者红铁汉,有毒的,而且毒性不小。

  业主们在群里讨论的当天,小区物业就开始介入调查。

  “业主的利益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无论是什么蛇,是否有毒,我们都要第一时间清走。毕竟,大部分人对蛇有恐惧感。”彩虹物业有限公司项目部副经理汤雪峰说,在得知业主的反映后他们马上向有关方面求助,同时也立即组织力量开始全小区巡查。

  物业紧急抓蛇

  这些赤练蛇无毒或弱毒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日常配备的保安数量为30余人,前后几天的时间内,绝大部分的保安都曾投入到找蛇的行列中。

  “连续搜寻了好几天,绿化好、水面上树草遮盖,找起来有些麻烦。”参与寻蛇的保安人员唐龙飞说,保安几乎人手一个手电筒,细细看过去,每一根草都敲打过去……

  另一位保安也证实,他们曾多次对绿化带进行全方位的搜寻。“听说我们在抓蛇,一些热心的业主也赶来帮忙。”

  保安们发现,绿化带的白天和晚上有很多地方不同——一些白天从来未见过的动物夜晚却能看得一清二楚,他们看到了水虫、青蛙,也看到蛇的蜕皮。

  前后多天的巡查中,保安们在小区9栋和5栋附近先后发现了两条蛇,且均被抓获,不到一米长,属于同一品种。最后,这些抓到的蛇被装到了一个大的矿泉水瓶中,送到钱塘江放生。

  “最近几天没有再听到业主关于蛇踪的反映。”汤雪峰强调业主不用太担心,今后他们还会继续对绿化区进行观察,以防止类似情况再发生。

  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应航宇医师曾多次处理过蛇伤患者,他在看到记者传去的照片后说,这种蛇应当是“赤练蛇”,无毒或弱毒。“被这种蛇咬到一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梅雨时节里蛇类的确会活动得更加频繁。他分析说其实蛇为搜寻食物出动的可能性比较小,不是不愿在洞里呆着,可能是洞里呆不住。今年杭州入梅前雨水量还真不小,这些水流入地下,也使得蛇原先的居住环境变得格外潮湿,严重时还可能直接淹了蛇洞。“蛇洞里呆不住,蛇也会觉得氧气不足,闷,就出来透气,寻找舒适的生活环境。”他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出没;业主;照片;物业;赤练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