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袁家军:坚持改革强省导向 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改革报表
2017年06月30日 20:19: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放管服”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改革强省导向

  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改革报表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放管服”改革推进会30日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的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要求,坚持改革导向,做到认识再提高、工作再落实、机制再完善,勇挑改革重担,深化特色改革,坚持改革惠民,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改革报表。

  会议听取了省级有关部门和嘉兴市关于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和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改革思路。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我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等。

  袁家军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改革强省,是加快破解落实新发展理念瓶颈的迫切需要,是加快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当前,尤其要以系统性的思维和联动式的方式,滚动推进8个方面的重大改革。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制约数据共享的堵点,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年底前覆盖80%行政权力事项的节点,突出企业投资高效审批的重点,高水平打造营商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企业上市和兼并重组,建立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强化“互联网+”,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金融改革、国企改革、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建设特色小镇,建立要素保障机制,充分发挥民营资本作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深化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谋划实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城乡区域协同、整体发展。要深化创新驱动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科技资源配置方式改革、高等教育改革和人才新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完善开放合作机制,加快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谋划建设“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积极探索国际产业合作新体制,努力实现新一轮开放发展。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健全生态保护制度、建立生态修复制度、开展生态治理创新,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深化民生领域的关键改革,在人的高水平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富民惠民安民的政治责任,增强群众获得感。

  袁家军强调,主要领导要加强重大改革谋划,解放思想、高点站位,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各部门要注意改革举措之间的耦合性,注重协同发力、联动推进。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改革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责任到人,实现清单式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城乡区域;合作机制;人民满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