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地铁便利店的生意怎么样
华润万家表示: 销售都呈增长,市场还需培养
2017年07月01日 11:2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地铁一响,黄金万两。”2012年7月,华润万家成为进入杭州地铁的首个商家,便利店的名字叫“VanGo”。当年11月,25家便利店与地铁1号线同期开业,鲜亮嫩黄色门头成为地铁里的一抹亮点。相较地面店,地铁店面积小,商品也以即时消费、小容量、应急性为主,香烟饮料加鲜热食占比85%。目前,VanGo在杭州已有38家地铁店。

  从2012年至今,VanGo地铁店内生意如何?“确实,有好有差。但是至今为止我们都没有关闭一家门店。”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VanGo地铁店的销售都呈增长趋势,一些非交叉性网点的门店,生意会差点。比如萧山的一些延伸段店面的生意就会相对冷清些,市场还需要培养。”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地铁内的商业设计有一定局限性,商户少,顾客来去匆匆,不会停留太久。商业很难形成氛围。据了解,生意最好的是人流量最大的杭州地铁东站店,经营这些年,华润万家也总结出了经验:“我们的经验是为不断满足顾客需求要做商品的调整,才能满足顾客快节奏下的实用性需求。”比如,夏天最受欢迎的是饮料,冬天最热销的是热豆浆。

  对于越来越多的业态进入地铁,华润万家方面表示,“希望能因此使地铁商业氛围更好。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地铁;华润;杭州地铁;便利店;地铁店;地铁商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