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紧急拆除危房 启动灾后安全隐患排查
2017年07月01日 11:26: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柳婧 江玥 郑卓远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柳婧 江玥 郑卓远)6月26日上午9时半,衢江区黄坛口村在经历了连日的暴雨冲击后,天气终于转阴,雨停了。干部的工作却没有一丝松懈,在各方努力下,范四海家一面在暴雨中已经发生倾斜、被认定为D级危房的墙体被安全拆除,大家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进入汛期以来,黄坛口乡黄坛口村连日大雨,黄坛源溪及黄坛口村各河道水位暴涨,造成该村多处路段积水。在汛期巡查工作中,黄坛口村支部书记严雨良发现范四海户墙体发生倾斜,这幢房屋早已腾空贴上封条,但倾斜墙体就位于下埂自然村村道边,一旦倒塌后果不堪设想。严雨良主动与户主范四海取得联系,向他说明危房安全问题,在最快时间内征得其理解支持,并第一时间预约好挖掘机,召集村两委、防汛应急小分队成员,做好随时拆除危房的准备。由于雨势一直较大、路面积水严重,拆除工作一时无法开展。乡党委书记姜水土立即赶往现场实地踏勘,组织干部拉好警戒线,严防墙体造成危害。与此同时,黄坛口乡党委、政府迅速启动灾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各村对所有地质灾害隐患、山塘水库、基础设施等处的安全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雨停了,黄坛口乡立即启动灾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乡里联系班子分赴各村妥善处置灾后恢复工作,并对受灾情况进行核实统计;发动各村党团员和群众,开展村庄环境大扫除活动;组织人员引导群众做好排水、清淤等工作;组织力量配合相关部门单位,对受损严重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抢修、清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墙体;危房;工作;汛期;黄坛口;地质灾害隐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