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暴力玩具又伤人!浙江一7岁男孩被“假子弹”射伤
2017年07月03日 14:28:2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雪飞

  不到一个月,暴力玩具伤人事件再一次发生!6月30日夜里11点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收治了一个被气枪射中的7岁男孩球球,一颗直径5mm的钢珠子弹嵌入了他的肋间。

  5mm钢珠子弹射入左侧胸部

  6月30日,暑假刚开始,家住浙江某市的球球随爸妈去江西南昌的舅舅家玩。在舅舅家,球球和几个同龄大的孩子拿出了淘宝上买的仿真气枪,就在玩耍间,球球大叫一声,捂住左侧胸部蹲了下来。

  家长一看立马慌了神,球球的左胸衣服上留下了一个弹孔,有一些血在渗出。家长随即将球球送到南昌儿童医院,然而看到这样的情形,当地医院医生表示取出手术难度大,最好转院。

  当天晚上,一家人就急忙坐火车来到杭州,夜里11点多送到了浙大儿院。急诊考虑孩子遭遇枪伤,CT显示有可能气枪的子弹已经进入腹腔,便紧急请普外科专家来会诊。

  “我们看到,孩子左胸外侧有一个枪眼,顺着枪眼往下探查,发现子弹停留在左侧第10肋间。此时,子弹已经穿透了皮下层和肋间肌肉层,紧贴着胸膜层,在皮下两三公分的位置,再深入就可能会导致气胸。”

  普外科副主任医师章立峰告诉记者,取出后大家发现,这是一颗直径5mm的钢珠子弹,已经生锈变黑。球球还算幸运,如果钢珠子弹再往里走,就会发生气胸,再往上走2、3厘米,就会触及心脏。”

  “经过抗感染、破伤风等治疗,球球已经脱离危险,再观察几天如果没有大碍就可以出院了,但最近接连发生的暴力玩具伤人事件,还是让人不免有些紧张,希望暑假里家长能看管好孩子,避免这样的事再发生。”章立峰说。

  暴力玩具成为暑期意外伤害关注重点

  普外科高志刚副主任医师说,暑期本就是意外伤害的高发时段,有统计显示,意外伤害已经是导致儿童死亡排名第一的原因。

  “逆水、车祸伤、设施设备导致的外伤、交通事故、触电、着火等已经是老生常谈的意外伤害因素,除此之外,暴力玩具也成为了一个不可小觑的伤害因素。”高志刚说,这段时间医院接连接诊被暴力玩具伤害的小患者,前阵子口腔科反映有小患者的牙齿被仿真玩具枪打碎,眼科也接诊到弹珠打入眼睛的病例,还有锋利的玩具飞镖插入头顶。他提醒家长在暑期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行为,保护孩子远离危险暴力玩具,避免意外伤害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暴力玩具;钢珠;子弹;伤害;气枪;孩子;家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