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怀着埃及梦的旅游设计师 专为客人设计高端自由行
2017年07月04日 06:20: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鲁佳

  韩丽杰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最美的尼罗河景

  韩丽杰在土耳其圣索菲亚大教堂

  韩丽杰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旅游设计师,一个不只是喜欢旅游,而是要对旅游目的地有专业了解的职业。他们比“旅游达人”专业得多,特别是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旅游的品质,因此对设计师和线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韩丽杰就是其中之一,31岁的她成为一名旅游线路设计师已经6年半了。这个漂亮姑娘最擅长的地盘是中东非洲,她说最近设计的一条埃及线路就是为了帮大家圆一个埃及梦。

  中东非洲是她的“地盘”

  喜欢给客人安排自由行

  因为喜欢旅游,所以韩丽杰大学学的就是旅游专业。2009年,韩丽杰本科毕业后加入携程,在海外长线出境游中东非洲区域组做助理,一年后正式成为旅游产品经理,线路设计就是她工作的一部分。

  “算起来,正式成为旅游线路设计师已有六年半时间了。”韩丽杰笑着说,这六年半时间她几乎全都泡在中东非洲这块区域——埃及、迪拜、土耳其、肯尼亚、南非、以色列、毛里求斯、突尼斯、摩洛哥、伊朗,这些地方的旅游线路,全都轮着做过。“除了埃及、迪拜、肯尼亚、南非是我加入之前就已经有的旅游线路目的地,其他几个区域我们都是从零做起的。”说起这些,韩丽杰有些骄傲。

  说到设计过的线路,韩丽杰用了“数不胜数”这个词,她说设计线路时最注重的就是把当地的特色推荐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一条土耳其线路,“除了经典的棉花堡,我第一次把白色小镇‘博德鲁姆’添加进线路当中,安排了全天的自由活动。”韩丽杰说2013年之前,这个白色小镇一直是欧美游客的度假胜地,没有中国旅游团前往,但是真的很美,就很想推荐给更多人。“果然,这条线路推出之后客人们都很喜欢,这些游线也因此成了明星线路。”

  “现在,越来越多的客人开始喜欢度假,而不是纯旅行,喜欢有一两天自由活动的时间,调整旅行节奏。”韩丽杰说,今年推出的一条摩洛哥、突尼斯线路,是市面上第一个安排地中海度假酒店附近全天自由活动的产品。

  有着埃及梦的她

  设计了一条圆梦路线

  一条旅游线路是怎么设计出来的?韩丽杰举了刚刚设计的一条埃及路线为例。这是携程新创的“臻品游”产品,每个设计师一年只设计一条。“这个设计比赛是对每一位业务员工开放的,每人设计一条有情怀的产品,最后的线路由PK胜出。”

  韩丽杰说,接到这个任务之初,她就想要设计一条埃及圆梦之旅。“因为2010年我第一次去埃及就怀着一个圆梦的心态,中学时候最喜欢的电影就是《木乃伊归来》系列,我自己的英文名Eevlyn也是这部电影里女主角的名字。我觉得很多人对前往埃及,不止是单纯看看而已,而是从小就对埃及的某个点有浓厚的兴趣或者情愫,也希望将埃及之旅作为一次圆梦之旅。”

  前前后后,韩丽杰去埃及考察过5次,涵盖了各种旅游景点、项目、酒店、餐厅。“可以说我对埃及已经做过深度中的深度游了。”韩丽杰笑着说,所以想要设计埃及圆梦之旅的时候能用哪些资源胸有成竹。“这是面向中产阶级游客的高端产品,所以在常规团队中无法安排的特色酒店和餐厅都能安排进去,譬如开罗米娜宫和卢克索冬宫,尼罗河畔最美的风景餐厅,红海边最美味的海鲜汤,在风帆船上边欣赏日落边享用晚餐,这样的体验普通跟团几乎不会有。还有埃及一年2次的太阳节,可以探索埃及神光的秘密,所以那个时节出行埃及是最合适的。”

  每一次考察遇到的美好

  都想推荐给大家

  一个地方去一次新鲜,去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不会觉得厌烦呢?就好比埃及,韩丽杰已经去了5次,但是她说每一次都会发现新的好东西,然后就很想设计到线路中去,分享给大家。

  “记得第一次去开罗的米娜宫考察,酒店销售经理没有按惯例介绍酒店,而是带我们进了一个小房间,让我们自己找熟悉的面孔,看到墙上挂满了法国总统、美国总统等各种名流政要的照片,大家都在惊叹,他却很轻松地说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参观‘金字塔景房’时,开窗就能看到金字塔美景,震撼到我了。当时就想,要让我们的客人知道这样的好酒店,这样的好房型,可以充分体验这样独特的宫殿酒店。”

  有人说,不要把你的兴趣当作工作,但是韩丽杰却不以为然。她认为只有喜欢自己的工作才会做得更好,何况工作中有很多开心的体验,遇见有趣的人和事远远比辛苦要多。“有一次在尼罗河的游轮上,船长说第二天上午要教我开船,我兴奋了一晚上;还有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烤羊肉,就是半夜12点,导游带我们去开罗的一家夜排档,等待的队伍排了一整条街,店里的各种烤肉味道鲜美,至今不能忘记。”她说得眉飞色舞。

  如果想去埃及自由行

  听听专业设计师的意见

  可能也有不少游客,只喜欢自己做攻略的自由行,那么专业线路设计师会给点什么意见呢?

  拿埃及来说,韩丽杰建议想要自由行去埃及的朋友们一定要先做好攻略!因为埃及文化底蕴太深厚,如果没有好的中文导游讲解,到了景点可能压根看不懂。

  自由行攻略的重点在于交通和酒店,有时候选酒店就要花费好几天。对于交通方面,韩丽杰建议,埃及不同城市之间车程距离都比较远,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能预订内陆飞机的就坐飞机,埃及的内陆飞机早一点订一般价格在含税100美金左右,大大节约成本。而酒店方面,埃及大部分酒店都是挂5星的,有些国际品牌5星可能品质还不如当地5星,建议游客预订的时候一定要多看点评,不要只看品牌。

  “如果明年再参加臻品游评选活动,你会设计一条什么线路呢?”钱报记者问韩丽杰。

  “可能是一条多彩摩洛哥之旅吧,白色卡萨布兰卡、红色马拉喀什、蓝色舍夫沙万、黄色撒哈拉……去年摩洛哥深度考察之后就被这个目的地深深吸引,今年旅游真人秀《旅途的花样》也去了摩洛哥取景。”她告诉钱报记者,清晨撒哈拉骆驼队去沙漠环游,半夜一起在撒哈拉帐篷外数星星,这些细节她都想设计进线路当中去。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埃及;韩丽;设计;酒店;旅游线路;摩洛哥;设计师;圆梦;自由;中东非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