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又双叒降了!浙江省取消一大批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7年07月04日 16:06: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陆阳

20161116095443_2264.jpg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陆阳)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近日,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物价局联合印发《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据测算,此举将为全省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以及有关社会民众每年减轻负担13亿元。

  清理后,浙江省省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涉企零收费,只剩下服务特定对象、体现成本补偿、不适宜由公共财政保障的考试收费一项。

  为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通知》从实际出发,在诸多方面提出优惠政策:

  一是全面取消省级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省级设立行政事业性涉企零收费。

  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浙北干线航道通行费收费

  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引航移泊费、货物港务费和杭甬运河船闸过闸费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

  二是参照国家政策,自2017年7月1日起,试行将特种设备检验费由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并按照收费标准只减不增原则开展服务。

m_161871.jpg

  三是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转出一批省级设立的非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取消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具体包括:

  1.教育部门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住宿费(城市学校)

  2.公安部门的戒毒人员戒毒费

  3.人力社保部门的职工伤残医务劳动鉴定费

  4.人力社保部门的医疗保险IC卡遗失补发工本费

  5.文化部门的借书证遗失补证工本费

  6.人力社保部门的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费

  7.人力社保部门的外语水平等级考试费

  将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具体包括:

  1.教育部门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费

  2.卫计部门的机动车驾驶员体检费

  3.卫计部门的干部职工健康体检费

  4.农科院的农产品及药肥测试鉴定费

  5.农科院的农产品及药肥试验推广费

  取消依据《浙江省行政事业单位培训收费管理办法》(浙价费〔2006〕200号)和《浙江省物价局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调整行政事业单位培训课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浙价费〔2013〕300号)规定设立的培训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行政;收费;规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