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房子要拆了自己也老了家里的43只狗狗怎么办 他愁得睡不着觉
2017年07月05日 06:53: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华炜

  王先生收留的流浪狗

  王先生收留流浪狗的场所非常干净。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走进杭州转塘王先生的家,最先迎接客人的,便是此起彼伏、群情激昂的叫声——来自王先生夫妇收留的43只流浪狗。近日,王先生打进钱报热线电话96068,也是因为这些流浪狗。“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加上租住的地方接下来要拆,看着这些小家伙真是犯愁。”

  王先生今年64岁,妻子陈女士比他小一岁,两口子都是杭州人,目前租住在转塘街道梧桐路的一处农居房。

  和狗结缘,最早是2004年,王先生的女儿领养了一条叫做诺诺的可卡犬,之后又领养了“可可”,同样也是一条可卡犬。

  2007年,王先生和朋友先后救了3条狗,捐了钱送到杭州某流浪动物救助基地。结果无意中发现送进去的狗有些被扔掉或者被低价转卖。王先生和朋友在救助基地附近找回了一些被扔掉的狗。

  “都是一条条命啊,硬着头皮也得上。”2009年,王先生卖了位于凯旋路上的房子,在转塘租住了下来,建了自己的动物收养所。慢慢地,就收留了共43条流浪狗、3只流浪猫。有的狗先天残疾,有的被割过喉,有的则双目失明。

  对于这些可怜的狗狗,王先生夫妇给予了最好的照顾。钱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夫妻俩自己租住的两层农居房,除了厨房、卧室和书房外,其余房间全部给流浪猫狗居住。在农居房一旁,还有十间联排的小平房,每个房间内都配有电扇,户外区域用栏杆分开,防止狗狗互相打架。

  收留的流浪猫狗都很干净,几乎闻不到异味。“我定期会带着它们去宠物店洗澡、剃毛、打针,生病了带去宠物医院治疗,吃的全部都是狗粮。有些狗年纪大了,特意买了老年狗粮,方便消化。”王先生简单算了一笔账,一年在这些小家伙身上的开销,保守估计在20万元以上。

  王先生和妻子都已退休,拿着退休工资,加上做证券风险投资,这么多年撑了下来。但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王先生和妻子身体每况愈下。

  “腰椎不好已经很多年了,主要是精神压力太大,租住的地方要拆,这些狗狗今后怎么办,我现在晚上都睡不好,一直靠吃安眠药助眠,已经有抑郁症了,医生说再发展下去需要药物治疗了。”王先生说,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

  对于这些相伴多年的狗狗,王先生希望给它们找个好归宿。

  王先生欢迎大家来领养,但是有个条件,领养者要在家附近找一所宠物医院,给每只猫狗预存不低于1000元的医疗保证金,王先生也会奉送1000元的医疗保证金,以确保被领养走的猫狗今后可以有基本的医疗保障。

  如果有足够精力和一定经济基础的市民朋友,愿意将这项事情继续做下去的,王先生可以帮忙一起找新的收养所地点,也可以提供经济援助。

  如果您有意领养,或者愿意帮王先生出出主意,可以联系QQ:782112290。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领养;流浪狗;先生;收留;流浪;宠物医院;救助基地;流浪猫狗;小家伙;狗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