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面实施高教强省和教育现代化战略——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
2017年07月05日 06:54: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突出强调高等教育在创新驱动中的作用,提出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同时就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作出部署。对此,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何科学谋划、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教育现代化战略,是摆在我省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浙江教育人要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杏仁认为,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和建设“六个浙江”的目标,我省必须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建设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省教育厅正在研究制订《浙江省教育现代化2030行动纲要》,以中长期的视野来谋划我省的教育现代化建设。

  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是我省实现教育现代化迫切需要强化的领域,也是浙江老百姓最迫切的期盼之一。浙江已经吹响了建设高教强省的集结号、冲锋号。

  何杏仁说,建设高教强省首先要在“强”上做文章。特别是对照“四个强省”的要求,要主动对接“双一流”,加快重点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其次要在“特”上下功夫。每所高校都要坚持特色办学,把特色办成优势,把优势办成品牌。高校各具特色、百花齐放,并能在不同领域创建“一流”,这也是高教强省的重要标志。

  在何杏仁看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教育现代化战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目前,全省高校有各级基层党组织1万余个、师生党员16万余名,教职工党员占53.4%、大学生党员占7.27%。要努力把党员队伍打造成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队、突击队。

  何杏仁说,全省教育系统还将大力推进中小学德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质量提升工程、文化育人工程、实践育人工程、校园新媒体建设工程、文明寝室建设工程以及基层党建创新工程,不断增强育人工作的时代感、实效性。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杏仁;高等教育;教育;浙江;高教强省;战略;建设工程;育人工程;高校;高等教育强省战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