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圈地,本土餐厅大咖猛推副牌 为引客,商业综合体狂招餐饮店
2017年07月05日 08:23: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祝瑶

  弄堂里在杭州来福士中心开出了新品牌“饭堂印迹”。

  川味观也在购物中心开出了新川菜品牌“蔴将”。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瑶)草木绿、工业风、无纸化点餐、小龙虾配朝日啤酒……这是在钱江新城万象城全新亮相的肯德基全国首家K PRO店,上周六杭城人气最旺的餐厅之一。

  像这样的“新餐饮店”,如今已经在各家商业综合体里“遍地开花”,占据了各层黄金位置。不管是商业模式已经成熟的万象城,还是人气急升的嘉里中心,又或是刚刚开业的新国大、来福士,开启试营业的远洋乐堤港……驻扎于杭城东南西北的各大购物中心,火力全开,借“逛吃逛吃”开启了史上最猛烈的“抢人大战”。

  随着商业综合体的“餐饮大战”愈演愈烈,本土餐饮大牌要如何借力新品牌在购物中心跑马圈地,或许是杭城餐饮老板们正在思考的事儿。

  “蔴将”、“蟹觅”、“饭堂印迹”

  本土餐饮大牌猛推副牌

  一进门就有一长溜的透明水池,装满了帝王蟹、青蟹、波士顿龙虾……这是杭州著名排队店“胖哥俩”择址钱江新城,在购物中心推出的个性品牌“蟹料理专门店”——蟹觅。

  “蟹觅主打十多种蟹料理,可以说把全世界蟹的美味吃法带到了这里。”蟹觅相关负责人钱励介绍,像招牌蟹觅炒蟹、古法焗肉蟹、花雕醉蟹、私房炒肉蟹、帝王蟹三吃等蟹料理新品,颇受吃货喜爱。

  而早在4月底,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联手互联网大鳄丁磊,在嘉里中心开出了杭城首家高端猪肉体验店“猪爸”,围绕网易未央猪主推人气精选美食。弄堂里负责人汪俊杰则叫来了同姓、同校、同师傅、一起从厨打拼了30多年的师弟汪奕,在杭州来福士中心开出了弄堂里新品牌“饭堂印迹”。

  同样地,川味观也在购物中心开出了新川菜品牌“蔴将”,不但加入酷炫荧光紫的设计风格,还融合了创意川菜美食。

  有意思的是,目前各家副牌餐厅的营业状况都不错,不少店甚至延续了主店的“排队热”。而相比吃货的热情,老板信心更足。几个餐厅负责人都表示,相当看好发展前景。

  弄堂里排队,就再开家快食店

  副牌打的就是“差异运营牌”

  对本土的餐厅大佬来说,开“副牌餐厅”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在势头凶猛的品牌储备战中“突围”。

  消费群体越来越细化、消费者群体不断在裂变,营销的精准度要求得更高……这些都是各大餐饮大咖推出副牌的原因——实现消费群体最大化、运营模式的差异化以及经营风险的分散化,让主品牌与副牌互为补充,实现双赢。

  比如在购物中心新开的“饭堂印迹”,菜单上只有36道菜、一款啤酒;餐厅面积最小,只有330㎡;相较于弄堂里,在价格、菜品上也都更加亲民……可以开出,“饭堂印迹”的出现,是想尝试解决吃货们去人气餐厅就餐的痛点——“排队”。

  汪俊杰坦言,团队最初所设想的“快”已经得到了实现:“点餐速度快、上菜速度快、客流更迭快,‘快食料理’的模式得到了吃货的认可。”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餐饮业推副牌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进行品牌隔离;副牌的团队构成、管理模式、运作方式,一定要跳出原品牌固有的思维,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新品牌的活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品牌;餐厅;饭堂;印迹;吃货;杭城;餐饮;人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