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梦想小镇将有新伙伴 特色小镇“朋友圈”又扩容啦!
2017年07月07日 21:55: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再过两天,7月9日,梦想小镇将迎来新伙伴,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将正式亮相。

  这将是特色小镇“朋友圈”里最新的小伙伴,它将会以什么样的光辉形象闪亮登场呢?

  好地段,居科创大走廊中段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中段,未来的地铁5号线、杭州至临安的杭临城际轨道、杭州第二绕城高速、杭州火车西站等都在附近。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杭州积极打造的科创大平台,梦想小镇等多个特色小镇分布在这个大走廊上。“规划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十三五时期,浙江省既能干,又应该干的,而且能干成的一件大事,是加快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招。”

  涌金君了解到,7月9日开园的人工智能小镇一期,以办公为主,共有11幢9层楼的办公楼。最亮眼的要数一号楼了,它长得和其他几幢楼不一样,楼顶中间空了一块,有一个不规则长条形状的中庭,当天小镇的开园仪式就在这里举行。

  正对着门口的接待台后面就是中庭。是的,要想进展厅,不输密码不刷门禁,直接刷脸就行了,人工智能小镇自己自然是要用上人工智能的啦!

  园区首期30万方的基础工程已经基本结束,绿化环境不断提升,接下来还会相继引进一系列配套设施。

  如果我们看看梦想小镇的生态、生活、生产配套,未来人工智能小镇的配套肯定也会很棒。

  黑科技,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人工智能是这两年兴起的新兴产业,杭州作为互联网产业先发城市,在人工智能方面也先人一步。

  那么,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里将会出现哪些黑科技?

  不久前,浙大·阿里前沿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大John Hopcroft计算机中心、浙江省智能诊疗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中乌人工智能产业中心、北航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创新研究院、暾澜智慧谷、百度(杭州)创新中心、贝壳社等多个重大平台项目已经达成合作。

  这些合作项目,让人们对人工智能小镇未来可能冒出来的黑科技充满了期待。

  涌金楼先来透露一些,比如专门针对皮肤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脸上的肌肤年龄、痘痘、黑头、毛孔、出油部位、光滑度、肤色等肤质的状况,识别之后用户就可以获得相对应的科学护肤指导了;再比如没有摄影师,也能拍出高质量的视频……

  就在两天前的7月5日,“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数字杭州”(“新型智慧杭州”一期)发展规划,对杭州发展人工智能等智慧产业生态提出了目标。

  杭州市也在这个规划中提出,大力发展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保、智慧社区、智慧扶贫、智慧体育、智慧文化、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气象等,让信息技术发展成果由群众共享。

  所以,各种能给生活带来便利的“黑科技”值得期待,人工智能小镇里可能会研发出更多我们想不到的神奇东东。

  正视听,特色小镇的新未来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特色小镇的负面信息也不少,特别是少数特色小镇“房地产化”现象较为严重,导致一些人对特色小镇建设的认知出现了偏差。

  发端于浙江的特色小镇,如今已在全国如火如荼地推广了,但每个地方在推行特色小镇时和浙江的“原版”都有所不同。

  按照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的思路,特色小镇是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浙江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浙江还将用特色小镇模式改造提升既有产业园区。

  经过几年的发展,梦想小镇、云栖小镇等一大批代表发展新动能的特色小镇成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创业创新高地,但省内外一些地方却还想着用过去的老思路来经营特色小镇,买地建房等来“快钱”的想法也不是没有。

  要对特色小镇发展中的问题纠偏,人工智能小镇的亮相,将再一次告诉人们,特色小镇是产业高地,不是楼市高地;是创新高地,不是投机高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梦想小镇;人工智能;扩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