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丁立人拿下天津全运会浙江首金
2017年07月07日 22:27: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春 通讯员 陈亮 吴雨辰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春 通讯员 陈亮 吴雨辰)7月7日,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分比赛出高低。浙江选手丁立人击败陕西选手田坤,以总战绩5胜4和的不败战绩积7分,小分优势力压黑龙江选手王皓,取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快棋男子个人组的冠军。这也是浙江代表团在今年全运会上拿下的第一枚金牌。

8.jpg

  1987年,浙江代表队在全运会国际象棋男团和女团比赛中收获1金1银。30年后国际象棋重新回归,丁立人拿下了快棋男子个人组冠军,丁亦昕拿下快棋女子个人组亚军,他们两人还联手拿下了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超快棋银牌。

  “最后一盘比赛前我也非常紧张,不敢掉以轻心。”丁立人赛后透露,虽然周围的教练领队都很紧张,但最后一盘棋其实早已成竹在胸,因为对手开局不久就掉子,因此一直优势很大,随着对手认负,浙江全运会首金也尘埃落定。

  国际象棋项目自1987年后就被调整出全运会,而当时的全运会只有男女团体赛两个项目,所以这是30年后国际象棋在全运会中的第一枚个人赛金牌,也是浙江代表团在今年天津全运会上赢得的首金。

7.jpg

  拿下冠军后的丁立人非常兴奋,一身普通休闲装的他不论是与人合照还是接受采访都笑容满面。丁立人透露,8日他将奔赴儋州参加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今年9月和11月还有2017年世界杯个人赛和世界冠军候选人赛预选赛。今年已经拿下4个冠军的他,期待自己能在世界大赛上取得更大突破。

  比赛回顾——

  比赛首日,丁立人状态一般,仅以1胜2和的成绩排名第4。

  第二天,他发挥出了中国等级分第一的实力,第5轮和第6轮连胜争冠对手徐英伦和韦弈。其中与徐英伦的比赛被他自己称为全运会中最惊险的一盘棋。

  丁立人在不利局面下主动弃掉了一个兵,扭转局面主动进攻,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最后对手因为时间不够有些慌乱而反败为胜,拿下了夺冠路上的关键一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全运会;国际象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