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电力供应总体宽裕 今夏全省用电无忧
2017年07月08日 08:07: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杨雅 张帆 通讯员 王晓

  浙江在线杭州7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杨雅 张帆 通讯员 王晓)7日恰逢小暑节气,气温居高不下,空调降温用电负荷激增,正是电网迎峰度夏的用电高峰期。根据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6日的通报,今夏浙江电力供应总体宽裕,百姓用电有保障。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吴国诚透露,上半年全省用电量1880亿千瓦,同比增长6.5%。预计今夏我省最高用电负荷需求将达735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6.34%。如果遭遇连续高温干旱等极端天气,部分时间则存在紧平衡可能。但得益于我省“两交两直”特高压输电网架形成,全省供电能力显著增强,今夏电力供应充足。

  同时,国网浙江电力持续开展电网补强,加快电网建设和改造,大幅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充分做好迎峰度夏有关准备。今年前6个月,我省累计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237.53公里、变电容量1860万千伏安。完成8214.6公里中低压配电线路新建改造,13926台配变增容布点,基本消除线路、配变重过载和卡脖子现象。完成小城镇(中心村)改造项目315个,新建和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2313条,总长925.2公里。

  此外,今年1月至5月,浙江通过特高压、省际联络线等,累计消纳区外清洁来电91亿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约36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05万吨。按照一棵树一天吸收16千克二氧化碳进行测算,相当于种下了154.9万棵树。

  吴国诚表示,尽管今夏浙江电力供应充足,但依然存在一些影响用电的因素。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主汛期我省降水较常年同期会偏多二至五成,并可能有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

  为此,国网浙江电力会提前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强化设备隐患排查与治理;建成国网防台监测中心,充分利用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科学防台抗台;抽调各专业技术骨干101人组建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速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另一方面,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外力破坏等情况,由省经信委牵头,国网浙江电力制定了6级共600万千瓦的错避峰负荷及200万千瓦的应急机动负荷,在极端情况下,能最大限度优先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和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浙江;电力供应;电网;低压配电线路;极端天气;浙江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