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红村凤林 不屈战歌
2017年07月08日 08:07: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潇娜 吕之遥 刘方 摄影报道

平阳县海西镇中青班学员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

  浙江在线7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孙潇娜 吕之遥 刘方 摄影报道)浙江,除了有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更有让人不胜向往的人文景观,特别是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近日,记者走进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地温州平阳凤林村,寻访那段承载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印记。

  1939年7月,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凤林村的冠尖和马头岗村两地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26位正式代表聚集在这里,选举产生中共浙江省委和出席中共“七大”的代表,为浙江的革命增添了光辉的一笔。

  平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敏向记者讲述了大会选址凤林村的三个原因:一是群众基础好,群众跟共产党非常贴心;二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做得好;三是地理环境好,四面环山,山路陡峭,可进可退。

  凤林村原书记郑经册向记者讲述了凤林村村民生活的变化:“凤林村群众的红色基因是长久的,思想是进步的。改革开放后,农民承包土地,生活水平有了提高。”

  红色精神在凤林村延绵流传。广大群众正为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打造“浙江红村”,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凤林村家家户户外墙都有“红色”元素。

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外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浙江省;浙江;陈列馆;代表大会;红色旅游资源;研究室主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